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同样托指数,不一样的效果

过去三年, A 股市场的超级主力惯用大盘股托指数,同样是用超级大盘股托指数,但效果却完不一样,甚至相反。基本上分三个时期,一是指数涨得越多,个股跌得越厉害,如 2016 2 月底到 2018 1 月底的二年时间内,那时指数越托越高,指数托得越高,个股就跌得越多。可以从 A 股市场的六大重要指数就可以看出。从 2016 2 29 日到 2018 1 23 日近二年的时间,上证 50 指数涨 62.64% ,上证指数才涨 28.63% ,深证成指才涨 21.24% ,中小板指数才涨 22.75% ,而创业板指数却跌 17.18% ,而期间上涨的个股只有少数超级大盘股如银行、保险、白酒、家用电器白马股和中字头等,其他中小市场股票不但不随着指数的上涨而上涨,反而是指数越涨,个股跌得越多。二是指数托不起来,越托越跌,指数和个股一起来,如 2018 1 25 日至 2018 10 19 日,上证 50 指数跌 23.08% ,上证指数跌 28.35% ,深证成指跌 36.35% ,中小板指数跌 31.24% ,创业板指数跌 25.10% 。以前在公众号的文章里提过整个 2018 年上涨的个股不到二百只(剔除当年发行的新股)。三是指数越托越跌,而个股却不跌了,如 2018 10 19 日到今年 1 3 日,期间超级主力照样用大盘股来托指数,而上证 50 指数却跌 4.21% ,上证指数跌 0.89% ,深证成指跌 6.10% ,创业板指数不跌反涨 0.79% ,而期间上涨却的个股据本人统计竟有 1600 多只。四是指数个股齐涨阶段,目前已有步入此阶段的迹象,从本月 4 日强总亲临央保妈起到今天收盘止,上证 50 指数涨 3.76% ,沪深 300 指数涨 4.38% ,上证指数涨 3.63% ,深证成指涨 5.42% ,中小板指数涨 6.01% ,创业板指数涨 1.32% ,而期间整个 A 股市场上涨的个股竟高达 3279 只。

上面所述仍历史回顾,现在还是来说说今天 A 股市场的盘面情况吧。今天 A 股市场跟早二天一样,依然可见超级主力用大盘托指数的作法,早盘超级主力惯用超级大盘托指数,以致早盘 A 股市场六大重要指数全部跳空高开,上证 50 指数跳空高开 10.17 点,沪深 300 指数跳空高开 9.57 点,上证指数跳空高开 4.45 点,深证成指跳空高开 12.67 点,中小板指数跳空高开 6.49 点,创业板指数跳空高开 1.01 点,大多数投资看到托指数怕了,于是上述六指数上午全部冲高回落,个股方面早盘开始还有 2100 多只个股保持红盘,上午最少时才 1200 多只,下午六大指数重新拉起,投资者也才回个神来,纷纷加仓,至收盘时上证 50 指数涨 0.97% ,沪深 300 指数涨 0.72% ,上证指数涨 0.74% ,深证成指涨 0.61% ,中小板指数涨 0.52% ,创业板指数涨 0.20%

个股方面,今天整个 A 股市场上涨的个股有 2612 只,剔除 ST 股,涨停的个股有 68 只,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有 138 只;下跌的个股不足千只,只有 808 只,剔除 ST 股,跌停的个股有 5 只,跌幅超过五点的个股只有 23 只。仔细分析涨停的个股,今天连续三个以上涨停的个股有 3 只,连续二个以上涨停的个股还高达 16 只。一是市场多热点的局面依然保持,今天电气设备板块和太阳能板块各有 9 只个股涨停, 5G 概念板块、燃料电池板块和新能源车板块各有 8 只,国防军工板块、参股金融板块、股权转让板块和汽车类板块各有 7 只,创投概念板块、元器件板块、重组预案板块、定增预案板块、股份回购板块和锂电池板块各有 6 只。二是活跃股继续活跃,今天活跃股板块有 8 只个股个涨停。三是绩优股差股都受欢迎,都可以涨停,今天高市净率板块和业绩预升板块各有 7 只个股涨停,亏损股板块和高市盈率板块各有 5 只、低市净率板块有 4 只。四是低价股广受欢迎,今天低价股板块有 7 只个股涨停。

今天是周收官日,本周上证 50 指数涨 1.72% ,沪深 300 指数涨 1.94% ,上证指数涨 1.55% ,深证成指涨 2.60% ,中小板指数涨 3.12% ,创业板指数涨 1.32% 。个股方面,本周上涨的个股有 2896 只,其中涨幅超过 10% 的个股有 194 只,超过 20% 的个股有 42 只,超过 30% 的个股有 11 只,而下跌的个股只有 647 只,跌幅超过 10% 的个股只有 10 只。

通过上述分析,市场环境和市场气氛确在回暖,可以无惧用大盘股托指数了,因为同样是托指数,现在效果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