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另类的新年红包行情

弱市时期, A 股市场每临年底到新年之际,都有一波不错的跨年行情和新年红包行情,但今年的跨年行情和新年红包行情有点另类,就拿这二天来说吧,昨天上证 50 和沪深 300 放量上涨,今天调整一下,也属正常,一般来说,今天就是小盘股、题材股的行情了。于是今天早盘创业板指数有别于其他 A 股市场五大重要指数跳空高开,震荡走高,在创业板的带领下中小板指数和深证成指快速走高以红盘示人,上证指数虽不太情愿,还是跟上了,但是证券、白酒、有色、建筑、券商重仓、信托重仓、基金重仓、 QFII 重仓、大盘股、保险、供气供热、运输服务、黄金概念等都以较大幅度低开,严重影响市场人气和市场氛围,市场看到机构重仓股等大盘股低开低走后,科技股也冲高回落,盘面上保持红盘的个股越来越少,当超级主力看到不妙后,机构重仓的大盘股由拖后脚改为护盘,市场重新回归跷跷板现象,大盘股拉起,科技题材回落,赚钱难于持续,使今年的新年红包行情有别于往年,甚至另类。今天上证 50 指数的走势特别反复无常,由跌转升,至收盘时微涨 0.12% ;沪深 300 指数随上证 50 指数起舞,收盘时也微涨 0.02% ,上证指数为了脸面,微涨 0.07 点, 0.01% 都不到,以红盘示人;深证成指微跌 0.09% ,中小板指数微跌 0.25% ,创业板指数则微涨 0.08%

个股方面,今天整个 A 股市场上涨的个股有 1306 只,强于三成,不足四成,剔除 ST 股,涨停的个股有 33 只,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有 71 只,上涨的个股数、涨停的个股数以及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数明显比前二天少,但好于去年的大多数交易日;下跌的个股有 2066 只,但剔除 ST 股外,跌停的个股只有 3 只,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也只有 21 只,跌停的个股数和跌幅超过五点的个股都比昨天少得多,说明这个位置,反弹并不多,个股都不愿意跌、不想跌了,或者说跌不下去了。

今天盘面上又一个特别的现象,就是科技板块的重要成员软件服务板块,早盘 10 时左右共有 8 只个股涨停,后面因市场氛围发生变化而开板,到收盘时该板块仍有 3 只个股涨停,这应该是做为新热点的前兆。另外就煤炭板块今天有 3 只个股涨停,做为底部板块,以后煤炭、有色、证券很可能作为护盘的主要角色,而银行、保险、白酒则是护盘的配角而已。行业题材而言,今天旧热点已消退,新热点可能正在孕育中。由于春节将近,二会又将来临。眼前大跌应该不至于,但持续地大涨普涨也难。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