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活力呈现,猪事顺遂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A 股局面也为之一新,市场活力立马呈现。活力呈现了,猪事顺遂,股民的脸面出现笑容了,质押风险因此化解了,高层不再为股市忧心了。今天是猪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早盘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和深证成指等深证三大指数跳空高开高走,以小带大,上证指数、沪深 300 指数和上证 50 指数低开后,随即震荡走高,至收盘时 A 股市场六大重要指数一起上涨收阳线。上证 50 指数涨 1.11% ,沪深 300 指数涨 1.82% ,上证指数涨 1.36% ,深证成指数涨 3.06% ,中小板指数涨 3.39% ,创业板指数涨 3.53% ,整个 A 股市场交易额重上 3000 多亿,今天达 3199 亿,呈现量增价升的良好开局。

新春新局面,今天不但大盘指数涨,个股也呈现普涨的局面,今天整个 A 股市场上涨的个股高达 3472 只,剔除 ST 股,涨停的个股高达 77 只,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近三百只,达 294 只;而整个 A 股市场下跌的个股不足百只,只有 80 只,剔除 ST 股,跌停的个股数只有 4 只,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数也屈指可数,只有 7 只。

在板块指数方面,今天只有银行板块微跌 0.17% ,其余板块悉数上涨,涨停居前的板块是全息概念、猪肉、智能穿戴、农林牧渔、小米概念、奢侈品、国产软件、苹果概念、酿酒、体育概念、华为概念、贵州板块、元器件、蓝宝石、云计算、网贷概念、 IT 设备、海南自贸、绿色照明、 OLED 概念、旅游、地热能、通信设备、食品安全、四川板块、高市净率、 5G 概念、大数据、软件服务、芯片、信息安全和区块链等板块。涨幅殿后的板块则是石油、中小银行、环渤海、低市净率、低市盈率、含 H 股、破净资产、保险重仓、中字头、北京板块、煤炭和保险等板块。

仔细对涨停的个股进行统计分析,更能感觉到市场的活力。一是主力机构放心做盘今天整个 A 股市场连续三个涨停以上的个股有 3 只,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有 9 只;二是老热点不退,新热点又起,多行业与概念板块同时呈现涨停潮,如今天风能板块和 5G 概念板块各有 11 只个股涨停,通信设备板块、元器件板块和农林牧渔板块各有 9 只,太阳能板块有 8 只,国防军工板块和猪肉板块各有 7 只,创投概念板块也有 5 只;三是活跃股重新活跃,强势股继续强势,高换手只为抢筹,今天活跃股有 8 只个股涨停,上周强势股有 9 只个股涨停,上日高换手个股有 6 只;四是“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个股板块全面开花,除了前述 5G 概念、通信设备、元器件、风能、太阳能等现涨停潮外,其他科技板块如小米概念、苹果概念、华为概念、软件服务、虚拟现实、物联网、锂电池、电气设备、大数据、智能穿戴、区块链、 IT 设备、卫星导航、智能电网和 OLED 概念等板块都各有数股涨停;五多地区板块同时出现涨停潮,这是以前没有的好现象,同时,涨停的个股也正在向次经济发达地区扩散,如深圳板块和江苏板块各有 11 只个股涨停,浙江板块有 9 只,北京板块有 6 只,广东板块和福建板块各有 5 只,山东板块、湖南与湖北板块和上海板块各有 4 只,四川板块和河南板块各有 3 只;六有业绩好转预期的板块个股抢筹至涨停,如今天股权激励板块有 11 只个股涨停,股权转让板块有 8 只,参股金融板块和重组预案板块各有 7 只,股价回购板块有 6 只;七是市场包容性明显增强,只有低估就被抢筹,如今天 ST 板块有 15 只个股涨停,业绩预降板块有 12 只,低价股有 9 只,久不分红板块有 7 只;八是只要股价低估,不管盘子大小都能涨停,今天小盘股板块有 4 只个股涨停,相对盘子较大,市值较高的 MSCI 成份股也有 3 只个股涨停,大盘股板块也有 1 只个股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