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发展超预期

昨天股海拾金老人分别在博客发文《猪年最大的“黑天鹅”》说:“ A 股市场已经全面激活,今年的 A 股市场的表现必定不同以往几年, 股龄较长的股市投资者都十分害怕股市“黑天鹅”事件,那猪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是什么呢?估计就是手上有大把的现金手握至年底,而股市却涨得大大地超过想像了。”或许市场各大机构的操盘手看了这篇文章,纷纷加大了建仓力度,也有可能读者看后,一传十,十传百,引起大家都把手上的资金换成筹码,从而造成今天A股市场的逼空行情。今天早盘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和深证成指等深证三大指数高开高走,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却冲高回落,在950分左右才触底回升,和深证三大指数一起震荡走高,至收盘时A股市场六大重要指数全部上涨收阳,上证50指数收盘于2580.61点,涨1.87%;沪深300指数收盘于3397.04点,涨2.00%;上证指数收盘于2721.07点,涨1.84%,重上2700点大关;深证成指收盘于8171.21点,涨2.01%;中小板指数收盘于5334.67点,涨2.10%;创业板指数收盘于1357.67点,涨1.91%。今天沪深二市的成交额继续放大,上证成交额今天达2071亿元,重上二千亿大关,深证成交额为2670亿元,由此可见,场外资金进场明显。有意思的是,以前都是大盘股托住指数,用大盘股来带动中小市值个股的上涨,现在则是完全相反,连续数天都是先由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先涨,以小带大,从而带大盘指数一起上涨收阳。看来套路一换,效果就立马呈现。

在个股方面,今天整个A股市场上涨的个股共有3243只,超过九成,涨停的个股继续放大,剔除ST股,涨停的个股达81只,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高达198只,偕音要久发,暗示着股民会久发;而下跌的个股只有257只,不足一成,剔除ST股,整个A股市场今天无个股跌停,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也只有2只,可见,大家都十分珍惜自己手中的筹码,不愿轻易抛掉。

通过对涨停个股进和统计分析,可以看到A股市场又有新的变化:

一是连续涨停的个股继续增加,连续三个涨停以上的个股昨天只有3只,今天增加到5只,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昨天只有14只,今天增加到17只。

二是多板块出现涨停潮,涨停潮板块的涨停个股也在增加,昨天OLED概念板块只有12只个股涨停,今天增加到25只,元器件板块昨天只有8只个股涨停,今天也增加到25只;另外化工板块也有13只,5G概念板块也有12只,芯片板块也有11只,物联网板块也有9只,苹果概念板块和国防军工板块也各有8只,智能穿戴板块和智能机器板块也各有7只,锂电池板块、石墨烯板块和通信设备板块也各有6只,小米概念板块、太阳能板块、创投概念、蓝宝石板块和华为概念板块也各有5只个股涨停。

结合前几天盘面的情况,可见,科技股在A股市场全面开花。早在去年下半年绝大多数股市投资者都非常绝望的时候,排除市场上各种纷扰,坚定看好科技股,在914日就分别在博客发表文章《看好科技股的理由》列举了看好科技股的八大理由。

三是股权激励板块、股权转让板块,股价回购板块继续受到追捧,前述三大板块今天分别有 6 只、 11 只和 10 只个股涨停。

四是今天信托重仓板块有 4 只个股涨停,保险重仓板块有 3 只,券商重仓和 MSCI 成份板块各有 2 只个股涨停,说明各大主力机构都在加足马力抢筹。

五是今天大盘股板块当中竟有 6 只个股涨停,特别是超级大盘股京东方 A 000725 )竟能连续二个涨停。

结合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政策面、近期盘面上的表现,基本可以断定行情彻底逆转了,不再是反弹而已。当然,自从上月 29 日以来,大盘指数和大多数个股都有了不小的涨幅,累积了不小的获利盘,短期调整随时都可能到来,大家要准备好应对方案哦。祝大家好运!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