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唱空骗筹新模式

早在春节后, 2 12 日股海拾金老人发表文章《猪年最大的“黑天鹅”》的文章说,“ 那猪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是什么呢?估计就是手上有大把的现金手握、、、、、,而股市却涨得大大地超过想像了”。那时由于春节过后不久,一些主力机构的操盘手和投资经理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估计没有看到这篇文章,加上平时财大气粗,人缘也不是太好,可能也没有看过这篇文章的人告诉他们。结果春节过后,A股市场发生了一波逼空行情,从春节过后开盘以来,到36日上证指数涨幅达18.48%,创业板指数则更高,涨幅达33.76%手握重金而轻仓、甚至空仓的机构,后悔莫及,懊悔万分,天天都在苦等回调,结果股价越等越高。此时有人出主意,弄个看空某只大盘权重股的研报,制造空头气氛,诱骗大盘回调。于是37日某证券重要报刊在现目的位置出现了看空某个股的研报,结果38A股市场大跌,上证指数跌幅达4.40%,个股也出现普跌,并再现了久违的百股跌停的现象。轻仓的主力机构乘机大吸便宜筹码,而市场内的其他投资者也很快清醒明白过来,也一起参加哄抢筹码的行动,因此,周一也就是311日股市又高开高走,由上周五(38日)的百股跌停变成周一的百股涨停,且涨停的个股又刷新了春节后的记录,涨停个股高达262只。市场仅一天的回调,对手握巨额资金的主力来说,是没有办法吸够筹码的。于是他们马上商议新对策,市场唱空骗筹码又进入了新新阶段,发展了新模式。那就是文宣恐吓、技术骗线、惯性引诱、做空某些大盘权重股对指数进行压制等各种手段组合运用。

首先,对一些心理素质差,股龄不长的投资进行文宣恐吓,主力机构都知道,大部分投资不具备专业分析能力和在股市投资上不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比如弄个研报,看空某只个股或行业,还要利用所谓的神奇数字对一些不明就里的投资进行心理恐吓。

其次,进行技术骗线,主力机构都知道,A股市场的投资绝大多数只是以技术分析为主,因此,可以搞一些技术骗线来欺骗技术性分析投资者。比如把对上证指数具有巨牵引力的上证50指数做成空头排列,在指标上把MACD指标弄成死叉,把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弄成顶背离,MACD的走势弄成拐头向下、量能萎缩等等。

第三,利用不具有对比性的历史事件说成铁律,比如以前有过二会结束,股市就下跌的现象,以及“黑周四”等等。

第四,利用资金优势和持股优势做空某只或几只大盘权重股,从而影响大盘权重股板块的上涨,从而达到影响大盘指数下跌的目的。比如37日和8日连续做空中国人保603319)、38日和311日做空中信建投601066),从而影响上证50指数和上证指数。今天又做空创业板权重最大的温氏股价(300498),把它打到跌停,造成创业板指数大跌的假象。

由于这些组合拳的实施,造成今天A股市场微涨0.15%,沪深300指数跌0.83%,上证指数跌1.09%,深证成指跌2.53%,中小板指数跌2.95%,创业板指数大跌4.49%。在个股方面,今天整个A股市场只有789只个股上涨,下跌的个股却高达2750只。表面上看十分恐怖,但稍为仔细一点就可以发现,今天整个A股市场涨停的个股仍有69只,而跌停的个股只有49只,涨停的个股还是比跌停的多。其次,今天尽管创业板指数大跌4.49%,但创业板仍有超 过二成的个股不跌。其三,今天整个A股市场的成交额仍在万亿以上,说明踏空的机构、投资者仍在源源不断地进场。第四,市场仍有主流热点,比如今天创投概念板块仍有23只个股涨停。当然,这只短期效果,至于时间放长一点,效果如何呢?有待于进一步跟踪观察。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