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调整难改大趋势

从看空研报出来之后, A 股市场随之进入调整期, 3 8 日大跌,次交易日 3 11 日拉起, 12 日冲高回落,接着连跌二天,上周五即 3 15 日和周一连涨二天,周一的大阳线,随后连续四天上窜下跳。持续一段时间的震荡,弄得股市投资者头晕目眩,顿失方向。其实稍为静心一想,就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主力机构为何要打下去,只是为了能够吸纳便宜一些的筹码,场内场外的资金谁都不会放过低吸筹码的机会,各路资金一起低吸筹码,指数和个股自然就会涨起来。由于主力机构手握庞大的资金,一二天肯定难于吸够筹码,所以只好如此往复。现在来回顾一下今天大盘的走势,是否如此?今天大盘上证指数早盘低开低走,整个上午一路探底,早盘开盘后不久,交易量放大能否看作主力压制盘面?随后成交量萎缩,可否理解投资珍惜筹码,上午 11 时低位放量,不是资金进场吸筹又什么呢?下午拉起来,应该就是水涨船高吧?如此折腾,造成今天上证指数的上下振幅达 1.37% ,上证 50 指数振幅为 1.48% ,沪深 300 振幅为 1.54% ,深证成指振幅为 2.02% ,中小板指数振幅为 2.20% ,创业板指数振幅为 2.56% 。但最终收盘时, A 股市场六大重要指数涨跌互现,涨跌幅都不大,上证 50 指数跌 0.27% ,沪深 300 指数跌 0.08% ,上证指数涨 0.09% ,深证成指涨 0.10% ,中小板指数涨 0.03% ,创业板指数跌 0.59% 。在个股方面也呈现五五行情,整个 A 股市场上涨的个股有 1764 只,下跌的个股有 1704 只,但剔除 ST 股,涨停的个股仍有 97 只,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仍有 229 只;而跌停的个股只有 1 只,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只有 29 只。

今天是本周收官日,我们来看看市场进入调整期大盘指数的运行情况,本周上证 50 指数涨 1.44% ,沪深 300 指数涨 2.37% ,上证指数涨 2.73% ,深证成指涨 3.44% ,中小板指数涨 2.72% ,创业板指数涨 1.88% 。从中可以看出, A 股市场六大重要指数在调整期是上涨的,也就是说越调越高。在个股方面呢?本周上涨的个股有 3000 只,其中涨幅超过 10% 的个股有 475 只,涨幅超过 20% 的个股有 114 只,涨幅超过 30% 的个股有 35 只,涨幅超过 40% 的个股有 17 只,涨幅超过 50% 的个股有 8 只;而本周下跌的个股只有 575 只,其中跌幅超过只有 15 只,跌幅超过 20% 的个股只有 1 只。可见,个股也是越调越涨的。在板块指数方面,本周绝大多数板块都是上涨的,下跌的板块指数只有电器仪表、配股预案、农林牧渔、多晶硅和猪肉四个板块指数,因此在板块指数方面,也是越调越涨。本周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 ST 板块、酒店餐饮、综合类、海南板块、高校背景、国产软件、云计算、智能电视、 IT 设备、知识产权、旅游、传媒娱乐、海南自贸、广告包装、电商概念、新疆板块、农村金融、三网融合、化纤、抗流感、吉林板块、壳资源、商贸代理、区块链、微利股、黑龙江、日用化工、广西板块、软件服务、成渝特区、互联金融和创投概念等板块。

3 8 日大跌起, A 股市场从年后特别是春节后才进入象模象样的调整,现在从 3 8 日起到今天收盘时止, A 股市场个股的运行情况。该期间上涨的个股有 2170 只,其中涨幅超过 10% 的个股有 520% ,涨幅超过 20% 的个股有 148 只,涨幅超过 30% 的个股有 54 只,涨幅超过 40% 的个股有 26 只,涨幅超过 50% 的个股有 15 只,涨幅超过 60% 的个股有 11 只,涨幅超过 70% 的个股有 9 只,涨幅超过 80% 的个股有 5 只,涨幅翻倍的个股有 2 只;而该期间下跌的个股只有 1397 只,其中跌幅超过 10% 的个股只有 159 只,跌幅超过 20% 的个股只有 14 只。从中也可以看出,调整期间上涨的个股还是多于下跌个股的。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看出,就是在调整期间, A 股市场如何从指数、个股与板块大多数都是上涨的,特别是在个股方面,上涨的个股都是比下跌的个股多,且涨幅大,跌幅小。从中可以看出, A 股市场的大趋势早已形成,小调整是难于改变大趋势的。大家好好把握喔,祝大家好运!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