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利好难敌一利空

信息面上,一、 中美新一轮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三、监管层发布重组新规 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四、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尽管影响市场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 毛衣问题基本得以排队,按理说这是重大利好;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是利好科技股的重大消息;重组新规,无疑是利好市场的重大举措。可谓利好不断,但 A 股市场并不买账,盘面上,早盘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于 10 20 左右触底回升,而其他五大指数却低开高走,午后六指数一起回落,于 14 20 左右见底回升。尽管盘面清晰可见超级主力护盘的动作,如保险、银行不跌反涨,又如券商重仓涨 0.59% ,社保重仓涨 0.57% ,基金重仓涨 0.41% 等,但至收盘时上证 50 还是仅涨 0.19% ,沪深 300 还是仅涨 0.30% ,上证指数还是仅涨 0.05% ,深证成指还是仅涨 0.21% ,中小板指数还是仅涨 0.34% ,创业板还是不涨反跌 0.25% 。整个市场的成交量较上周五继续萎缩,整个 A 股市场今天的成交额 3701 亿,较上周五明显减少,市场上涨乏力,似乎上涨的动力被谁偷走了一样!

尽管大盘指数是涨了,但个股方面还是很难看,至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 1442 只,剔除 ST 股,有 35 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 5% 的个股有 83 只;而下跌的个股仍有 2065 只,剔除 ST 股,跌停的个股有 26 只,跌幅超过 5% 的个股有 145 只。

板块指数方面也是涨少跌多,上涨的个股指数三成左右,下跌的板块指数达七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猪肉、农林牧渔、生态农业、仓储物流、保险、风险提示、房地产、电器仪表和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的板块则是供气供热、数字货币、医疗保健、钛金属、草甘磷、基因概念和仿制药等。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周线的MACD已经死叉,任其自由下跌的话,绿柱将会进一步放大,将会进一步打击投资者的信心,这样上证50、沪深300和深证三大指数的中期指标也将走坏。

尽管最高层已经定调要让投资者有有获得感,上周大盘上证指数还是四连阴。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市场长期不涨呢?稍为回顾一下,今年大多数时间每周IPO数量都是二家,后来增加到三家,现在又连续二周为四家,大家都知道水涨船高的道理,资金就是水,是市场的血,一个身体不太强壮的人不断抽血,身体能好起来吗?这也就难怪三大利好敌不住一大利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