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此危局,机在哪里?

信息面上,一、2月3日央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二、监管层相关负责人“六问六答”回应市场关切,呵护市场,稳定市场意图明显;三、上交所呼吁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本次疫情影响。

盘面上,因疫情影响,致使早盘六大指数大幅度低开,尔后全天在低位震荡至收盘。至收午盘时,六大指数全部大幅度下跌。上证50跌7%,沪深300跌7.88%,上证指数跌7.72%,深证成指跌8.45%,中小板指数跌8.62%,创业板指数跌6.85%。整个市场的成交量较春节前大幅度萎缩,成交量只有5222亿元。

个股方面,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只有164只,有82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122只;千股跌停又重出江湖,整个市场下跌的个股高达3596只,剔除ST股,高达2980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高达3462只。在近三只个股跌停的危局中,市场也暗藏着一些机遇,一些板块逆势而起,掀起涨停潮,如今天医药板块今天出现37只个股涨停,抗流感板块有23只个股涨停,医疗保健板块有20只个股涨停,抗癌和仿制药板块也各有10只个股涨停,另外创投概念、工业大麻、化工和纺织服饰也都有数只个股涨停。另外,尽管今天大盘指数和个股都呈普跌大跌的危局,但今天同样还有17只个股以涨停的形式创反弹新高。

板块指数方面,几乎所有的板块指数都下跌。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有运输设备、胎压监测、智能电视、预高送转、生态农业、高融资盘、地热能、数字货币、证券、钛金属、公共交通、超导概念、消费电子、铁路基建、绿色照明、赛马概念、摘帽、船舶、种业、台资背景、水利建设和多元金融等。

技术面上,今天六大指数都收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假阳线,上证50离去年5月27日的低点2667点就在附近,沪深300离去年8月15日的低点3612点也不远,上证指数跌破了去年8月6日的低点2777点,深证成指离去年12月3日的低点9531就在眼前,中小板指数在6400点有强支撑,同样,创业板指数在1773点也有强支撑。在技术指标上,尽管六大指数日线的MACD已经全部死叉,但月线还保持金叉,深证三大指数周线也还保持金叉。

还有,近斯除湖北外,其他地区的确珍人数的增幅已开始下降和大幅度下降,可见,疫情控制已见成效。长期大面积地爆发疫情的情况基本可以排除。因此可以判断,大盘指数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市场将展开寻底之旅。那么,市场的机会在哪里呢?就短期而言,市场的机会在医药特别是抗流感行业、医疗保健、网络游戏、在线教育以纺织服饰行业的口罩支行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