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爆增意如何?

信息面上,一、央妈开展1.2万亿逆回购操作,利率调低10个基点;二、监管层决定发行审核时限、已核发的再融资批文有效期等均暂缓计算;三、多家大型保险机构向权益投资经理发出内部指令:当日不能净卖出。

盘面上,早盘六大指数低开高开,至收盘时六大指数全部飘红上涨,上证50涨2.48%,沪深300涨2.64%,上证指数涨1.34%,深证成指涨3.17%,中小板指数涨3.67%,创业板指数大涨4.84%。带领市场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成交额连上几大台阶,达9055亿元。比昨天增量3860亿元,市场呈现量增价升的喜人局面。再进一步分析一下,上证50成份股成交额为918.56亿元,而昨天的成交额为961.3亿元,意味着今天大盘的成交额并没有增加。沪深300今天的成交额为2982亿元,昨天的成交额为2433亿元,仅增加成交额549亿元;而中小板的成交额为2339.29亿元,昨天的成交额为1085亿元,今天增加1254.29亿元;创业板今天的成交额为1794.47亿元,昨天创业板的成交额为862.5亿元,今天增加831.97亿元。可见,市场主力还是放在中小创方面。

个股方面,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1494只,剔除ST股,有182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598只;下跌的个股仍有2231只,剔除ST股,跌停的个股有2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仍有710只。为何指数涨了,而下跌的个股还是比上涨的多呢?再进行分析一下,不管是上证、深证、中小板还是创业板都是权重股涨,如上证前25只权重股全部上涨;深证A股前20名权重股也只有中国广核(003816)下跌;六大指数涨得最好的创业板指数的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300750)涨停,第二权重股迈瑞医疗(300760)也是大涨7.52%。由于权重股带动了指数上涨,热门股、科技股、题材股也就跟风而上,个股竞相涨停,致使多板块出现涨停潮,如医药、次新股、特斯拉、锂电池、在线教育、医疗保健、软件服务、芯片、华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网络游戏和百元股等板块涨停的个股都在10只以上。同时,今天也有20只个股以涨停的形式创反弹新高。

板块指数方面,超过七成的板块指数飘红上涨,下跌的板块指数不足三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有百元股、无线耳机、免疫治疗、在线教育、智能医疗、海外业务、消费电子、工业互联、半导体、特斯拉、医疗保健和人工智能等;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是船舶、水产品、风沙治理、公共交通、摘帽、ST板块、数字货币、超导概念、胎压监测、低价股、磷概念、生态农业和多元金融等。可见,有形之手托市似乎可见,同时恐慌情绪也得到了释放。另外,一些机构超级主重仓板块指数今天都是上涨,如QFII重仓板块指数今天涨3.74%,社保重仓板块指数涨3.33%,基金增仓板块指数涨3.32%,基金重仓板块指数涨2..72%,保险重仓板块指数涨2.11%,券商重仓板块指数涨2.01%等。

可见,市场主力通过涨指数来稳定局面,暗中布局科技股成长股,可以预见近期在指数稳定下展开科技板块轮换上涨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