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后市场有几个明显特征注意到吗?

信息面上,一、中国疫苗行业协会披露17家会员单位正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工作;二、权威人士表示疫情缓解后,中国经济会出现补偿性的恢复。

盘面上,早盘又仅有创业板指数高开,其他五大指数低开后,一起震荡走高,10时38分摸顶后在高位震荡,于11时08分左右快速跳水,下午13.时1分左右企稳后震荡走高至收盘。至收盘时,仅有上证50微跌0.06%,其他五大指数悉数飘红上涨收阳。沪深300涨0.41%,上证指数涨0.51%,深证成指数涨1.10%,中小板指数涨0.93%,创业板指数涨1.31%。整个市场的成交较昨天略有萎缩,但成交额仍8000亿大关之上,成交额达8858亿元。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2860只,剔除ST股,有只153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仍有421只;而下跌的个股只有847只,但有32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27只。只见,市场环境转暖后,调整也只有部分个股下跌,而不是普跌了。今天除种业板块出涨停外,多板块同时出现涨停潮的现象还在上演,比如农林牧渔板块有27只个股涨停,化工板块和特斯拉板块各有19只,汽车类板块和国防军工板块各有14只,创投概念板块有13只,种业板块12只,区块链板块工业机械板块各有10只等等;另外还有一些个股以涨停甚至连续涨停的形式创反弹新高的现象还在继续,今天就16只个股以涨停的形式创反弹新高。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上涨的板块指数超过八成,而下跌的板块指数不足二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是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农林牧渔、猪肉、建材、草甘磷、土地流转、商贸代理、特斯拉、医废处理、乡村振兴、稀缺资源、智能电网、通用机械、综合类、可燃冰、充电桩、新能源车、保障房、有色、汽车类和锂电池等;跌幅居前的板块则有抗流感、口罩防护、抗癌、仿制药、工业大麻、远程办公、医药、风险提示、百元股、基因概念、民营医院、免疫治疗、养老概念和芯片等。可见,板块轮换已成为近期市场格局。

可见,现在市场跟过去有明显不同,出现几大特征;一、大盘指数每逢回落,就会有资金涌入抄底,当天就会被拉起,这样的现象连续四天出现;二、是盘面百股涨停已是常态,如2月4日盘面上有就182只个股涨停,2月5日有175只,2月6日有245只,2月7日184只,今天有153只;三、是多板块同时呈现涨停潮已是常态;四、是连续涨停的个别较春节前明显增多;五、调整不再是以个股与板块普跌的形式由板块轮换所替代。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低开高走,收带有下影线的光头阳线,形态上实现了六连阳,技术指标上,创业板指数的MACD已经金叉,同时红柱放次放大中,其他五指数的MACD的绿柱进一步缩小,超向于金叉。

因此,不管是政策面、信息面、盘面以及技术上看,都找不到看空做空的理由,大家且行且珍惜吧!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