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又出现新变化,感觉到了吗?

信息面上,一、高层领导表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富时罗素表示疫情无碍3月A股纳入扩容,后续扩容有待评估;三、财政管理部门披露2019年证券交易印花税1229亿元,同比增长25.8%。

早盘六大指数高开后开始分化,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高开高走,于10时37分模顶后开始回落,11时左右企稳后重新震荡走,于14时13分再次摸顶回落至收盘;而深证三大指数则高开低走,于9时49分左右触底回升,和前述三大指数一起走高,于10时45分左右摸顶回落,同样在11时左右企稳后重新震荡走高,也在14时13分左右开始回落至收盘。至收盘时,仅有创业板指数下跌收阴,其他五大指数悉数飘红收阳。上证50涨1.05%,沪深300涨0.93%,上证指数涨0.39%,深证成指涨0.37%,中小板指数涨0.67%,创业板指数则跌0.67%。整个市场的成交量较昨天大幅度减少,成交额只有7861亿元。由此可见,量价严重背离。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1367只,剔除ST股,有58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137只;而下跌的个股却高达2266只,剔除ST股,跌停的个股高达36只。此外,连续涨停的个股大幅度地减少,今天连续三个以上涨停的个股只有只有6只,昨天23只,上周五高达50只;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今天只有13只,昨天有30只,上周五有86只。同时,以涨停形式创反弹新高的个股也大幅度地减少,今天只有6只,昨天高达16只。由此,不但指数上涨乏力,主力积极做盘的愿望也不高。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至,上涨的板块指数超过四成,下跌的的板块指数不足六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由消费电子、无线耳机、家用电器、酿酒、小米概念、智能电视、维生素、钢铁、元器件、家居用品、海外业务、台资背景、特钢、智能穿戴和煤炭等;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有医废处理、种业、环境保护、人造肉、水产品、远程办公、垃圾分类、口罩防护、透明工厂、生态农业、食品安全、卫星导航、风险提示、氟概念、在线教育和航空等。

根据今天盘面表现,市场又出现了新的变化,一、以往都是深强沪弱,今天则相反,上证大涨超1%,而创指不涨反跌;二、大盘指数虽涨了,但个股却涨少跌多;三、早盘上证50直线拉升,周期类板块指数涨幅居前,如钢铁、特钢、证券、种业,下午就回落明显,涨幅靠后,甚至不涨反跌,如种业板块指数早盘大涨超4%,下午收盘反跌3.30%;四、早盘科技板块蛰伏,下午窜起,如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元器件、智能穿戴、5G概念和华为概念等板块指数。由此可见,市场盘面每天花样百出,变来变去,但市场的主题与主基调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技术面上,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都收带有上影线的阳线,而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则收阳十字星,而创业板指数则收长下影线的吊颈线。说明前述三大指数往前有阻力,而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则表现上下二难的境地,创业板指数则表现有强资金逢低进场抄底。在均线系统上,前述三大指数则重新站上了10日均线,而深证三大指数则都实现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金叉。技术指标上,创业板指数的MACD的红柱没有继续放大,而其他五指数则进一步趋向于金叉。

因此,可以判断,近期市场出现快速上攻的可能基本可以排除,但深强沪弱、板块轮换的格局只会暂停不会发生根本性的逆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