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指数何时重上3000点整数大关?

信息面上,一、监管层发布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二、农业农村管理部门表示沙漠蝗在我国大规模暴发风险很低;三、疫情防控期间,新股常态化发行不受影响。
盘面上,早盘六大指数高开后,全天震荡走高至收盘,至收盘时,六大指数全面飘红上涨收阳。上证50涨1.90%,沪深300涨2.25%,上证指数涨2.28%,深证成指涨2.98%,中小板指数涨3.00%,创业板指数涨3.72%。整个市场的成交量较上周的交易日明显放大,成交额再9000亿元大台阶,达9372亿元,市场重回量增价升的喜人局面。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3680只,重回百股涨停的喜人局面,剔除ST股,有176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高达661只;而下跌的个股不足百只,只有81只,整个市场,剔除ST股,无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只有5只。多板块呈现涨停潮的大好局面再次出现,如军工板块、华为板块、化工板块、5G板块、物联网板块、次新股板块、工业机械板块、元器件板块、芯片板块、航空板块、通信设备板块、光伏板块、高端装备板块、区块链板块、特斯拉板块以及电气设备板块等的涨停个股都在10只以上。同时,大量的个股屡创反弹新高,甚至以涨停的形式创反弹新高,今天以涨停形式创反弹新高的个股就高达20多只。
板块指数方面,今天所有的板块指数全部上涨飘红。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有航空、仓储物流、种业、草甘磷、人造肉、通信设备、无人机、乡村振兴、船舶、超导概念、生态农业、光刻机、证券、智慧城市、军民融合、5G概念、国防军工、元器件和汽车类等。
技术面上,今天六大指数低开高走,全部收几乎没有上影线的光头阳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且都是放量上涨,量价结构十分健康。技术指标上,六大指数的MACD都已经金叉,且都处金叉的初始阶段,说明多头完全占据优势。
可见,目前市场向上的态势已经形成,深证三大指数都创反弹新高了,上证指数重上3000点整数大关只是时间的问题,且不会太远,就在近期,甚至明天重上3000点的概率极大。当然,由于今天涨幅过大,不排除明天震荡洗盘的可能,但无论如何,逢阴逢低就是进场的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