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V巨震,说明了什么?

信息面上,一、央妈表示适时出台新政策措施,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二、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发布;三、道指跌超1000点;四、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盘面上,早盘六大指数大幅度低开后,在创业板的带领下震荡走高,9时42分过后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相继由绿翻红,奈缺乏上证50等指数的配合,10时36分左右六大指数再度开始跳水,于11时12分左右触底回升后,六大指数在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带领下震荡走高至收盘。至收盘时深证三大指数全面飘红上涨收阳,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尽管跌幅收窄,但还是名涨实跌的假阳线。上证50跌0.71%,沪深300跌0.22%,上证指数跌0.60%,深证成指涨0.71%,中小板指数涨1.21%,创业板指数涨1.03%。整个市场的成交额与昨天相较明显减少,成交额只有9079亿元。细看一下成交量,都是放量的。上证50的成交总量为5316万,沪深300的成交总量为2.44亿,上证的成交总量为44162万,深证的成交总量为73051万,中小板的成交总量为32777万,创业板的成交总为20388万。从中可以看出明显有资金进场抄底。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也只有1140只,剔除ST股,但涨停的个股还高达142只,涨幅超过5个点的个股仍高达368只;尽管下跌的个股有2605只,但剔除ST股,整个市场跌停的个股只有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只有29只。此外,市场保持前一些天三大特点,一、连续涨停的个股继续增多,今天连续三个涨停以上的个股高达21只,昨天才17只,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高达57只,昨天才39只;二、市场继续保持多板块同现涨停潮的现象,今天涨停个股在10只以上的板块有次新股、医药、锂电池、口罩防护、元器件、芯片、无人驾驶、特斯拉、5G、军工、新能源车和华为产业链等板块;三、以涨停形式创反弹新高的个股继续增多,今天以涨停形式创新高的个股高达50只,昨天才42只。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上涨的板块指数不足五成,而下跌的板块指数却超过五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有胎压监测、氟概念、光刻机、通信设备、汽车电子、无人驾驶、仓储物流、百度概念、超导概念、生物疫苗、特斯拉、5G、锂电池、抗流感、口罩防护、智能电视、涉矿概念、新能源车、OLED、猪肉、免疫治疗、芯片、量子通信和半导体等;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是黄金概念、知识产权、互联网、聚氨脂、可燃冰、船舶、油气改革、IP变现、种业、互联网、公共交通、环境保护、虫害防治、传媒娱乐、供气供热、网络游戏、建筑、人造肉、石油、水利建设和煤炭等。

技术面上,六大指数今天低开低走冲高杀跌拉起,呈深V形走势,全部收阳线和假阳线;均线系统上,上证50跌破10日均线,上证指数站稳在10日均线之上,沪深300和深证三指数稳站在5日均线的上方。从量能上看,今天成交量放大,说明资金充裕;技术指标上看,六大指数的MACD全部金叉向上。

可见,外围市场还是对A股的影响远没有以前影响大,外围市场的波动难于逆转目前市场已经形成向上和深强沪弱的态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