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主题依然是科技股

信息面上,一、央妈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二、武汉最早新冠肺炎患者2019年12月8日发病,否认去过华南海鲜市场;三、商务管理部门正研究更有针对性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度过难关。

盘面上,早上六大指数全部高开后,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等在上证50的带领下快速冲高,奈无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配合,于9时51分左右摸顶回落,又于10时12分左右企稳重新震荡走高到,10时38分左右在高位震荡,于13时10左右再次回落至收盘。而深证三大指数则高开快速回落,10时11分左右触底回升,在创业板指数的带领下震荡走高,奈无上证50的配合,于13时10分左右摸顶后,便开始震荡回落至收盘。至盘时六大指数全部飘红上涨。上证50涨0.36%,沪深300涨0.29%,上证指数涨0.11%,深证成指涨0.32%,中小板指数涨0.07%,创业板指数涨0.73%。整个市场的成交量与昨天相比,尽管略有萎缩,但成交额仍在万亿之上,成交额为10506亿元。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1855只,剔除ST股,涨停的个股有94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与昨天相比,大幅度增加,达263只;而下跌的个股有1763只,剔除ST股,跌停的个股相比昨天大幅度减少,只有25只,昨天高达百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与昨天相比也明显减少,只有162只,昨天高达670只。此外,市场还有三个显著特点:一、连续涨停的个股明显大幅度减少,今天整个市场连续三个以上涨停的个股只有4只,昨天仍高达16只;二、同现涨停潮的板块数量明显减少,今天涨停个股数量在10只以上的板块只有在线教育、区块链、新能源车、云计算和电气设备等几个板块;三、以涨停形式创反弹新高的个股在恢复增加,今天以涨停形式创反弹新高的个股15只,而昨天只有12只。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有超过六成的板块指数上涨,下跌的板块指数不足四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是医废处理、智能医疗、工程机械、工业互联、国产软件、环境保护、特高压、软件服务、文教休闲、海水淡化、食品饮料、造纸、建材、酒店餐饮、垃圾分类、ETC、污水处理、大数据、食品安全、云计算、充电桩、互联网、IP变现和在线教育等;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有半导体、胎压监测、船舶、光刻机、智能电视、无线耳机、芯片、摘帽、绿色照明、OLED、小米概念、氟概念、消费电子、苹果概念、超清视频和超导概念等。

技术面上,今天六大指数高开冲高回落拉起再回落的走势,上证50收带有长上影线的倒锤子形阳K线,沪深300收带有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上证指数和深证三大指数都收带有上下影线假阴十字星;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与昨天相比低点抬高,都没有再昨天的新低;而深证三大指数都成功还站稳在10日均线的上方;技术指标上,六大指数的MACD都还保持金叉,同时深证三大指数MACD过热现象也得到了修补。

因此,综合上述信息面、盘面以及技术面,基本可以判断,主力借外围市场的波动进行了调仓换股,市场的主题还是科技板块,只不过是板块轮换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