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留一分清醒的时刻到来了吗?

信息面上,一、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表示加快编制《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二、科技管理部门正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三、4月末国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79万亿元,将有更多政策出台。

盘面上,早盘上证50和深证三大指数高开,沪深300和上证指数低开后,六大指数携手低走,于10时31分左右上证50企稳后,有一波反弹,奈其他大指数配合的愿望不高,于13时42分左右摸顶后,便跟其他五大指数一起震荡走低至收盘。至收盘时,六大指数全部下跌收阴。上证50跌0.16%,沪深300跌0.53%,上证指数跌0.51%,深证成指跌0.94%,中小板指数跌0.99%,创业板指数跌1.21%。整个市场的成交量,与昨天相比明显放量,成交额达6767亿元。市场再次步入上涨无量,下跌放量的循环怪圈。可见,稍涨一下,便有资金出逃,稍跌一下,便有资金进场抢筹。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只有1047只,剔除ST股,有78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超5%的个股有133只;而下跌的个股却高达2676只,剔除ST股,整个市场有13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10只。此外,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还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上涨的个股和涨幅超过5%的个股大幅度减少,今天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只有1047只,比昨天减少了1574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的只有133只,比昨天减少了119只;而涨停的个股却变化不大,还有78只,只比昨天减少了2只;连续涨停的个股不但没有减少,反而继续增加,今天市场连续三个涨停以上的个股高达10只,比昨天增加了3只;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高达20只,也比昨天增加了3只。二、强势股强势的劲头不再,近期强势股,今天只有7只涨停,比昨天减少了9只,另外,近期强势股,今天还有7只跌停。三、活跃股超于平静,今天市场只有4只活跃股涨停,比昨天减少了5只,另外,有62只活跃股下跌,有5只活跃股跌停。四、涨停个股超过10只的板块大幅度减少,今天涨停个股超过10只的板块只有次新股板块,比昨天减少了2个板块,另外,涨停个股较多的板块还有新能源车板块有9只个股涨停,低价股板块和工业机械板块各有7只个股涨停。五、以涨停创反弹新高的个股比昨天略有减少,只有6只,比昨天减少了2只。通过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可以发现:一、主力和超级联手做盘的愿望有所减弱;二、市场热点板块依次轮换已成为常态。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板块指数不足一成,而下跌的板块指数却超过九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公共交通、黄金概念、特斯拉、智能电视、锂电池、赛马概念、电气设备、新能源车、银行、纺织服饰和有色等;而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有日用化工、航空、RCS、百元股、工业互联、智能医疗、国产软件、工程机械、卫星导航、无人机、远程办公、高商誉、地热能、网贷概念、可燃冰、军工、生物疫苗、仓储物流、云计算、数据中心、船舶和软件服务等。

可见,韭菜刚长出土,就会被收割。

技术面上,上证50和深证三大指数高开,沪深300和上证指数低开后,六大指数携手低走,六大指数全部下跌收阴线,且与昨天相比,高点与高点,低点与低点都降低,说明市场往上走的愿望不高。均线系统上,深证三大指数都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而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都还站稳在5日均线之上。技术指标上,上证50的MACD的DIF线和DEA线已经走平,而沪深300、上证指数和深证三大指数的MACD的DIF线已经弯曲向下,且红柱都进一步萎缩。

通过上述信息面、盘面以技术面分析,上证50走强的苗头已现现露,而其他指数,特别是深证三大指数的疲态已现。一旦上证走强,盘面上的个股就会跌多涨少,这一点,老股民都记忆犹新。由此看来,留一份清醒的时刻真的到来了。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