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那是磨刀的声音吗?

信息面上,一、5月LPR出炉:1年期与5年期品种均与上月持平;二、两部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落实金融支持生猪生产发展政策;三、5月LPR维持前值不变,下月降准预期升温。

盘面上,早盘六大指数全部高开后,全天低走,至收盘时,六大指数全部下跌收阴。上证50跌0.33%,沪深300跌0.54%,上证指数跌0.55%,深证成指跌0.94%,中小板指数跌1.18%,创业板指数跌0.86%。整个市场的成交量与昨天比较明显萎缩,成交额只有6262亿元。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1076只,剔除ST股,有65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19只;而下跌的个股却高达2614只,整个市场,剔除ST股,跌停的个股有1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217只。此外,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还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下跌的个股和跌停的个股都略有减少,今天整个市场下跌的个股有2614只,比昨天减少了62只,跌停的个股有11只,比昨天减少了2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却大幅度增加,高达217只,比昨天增加107只,几乎增加了一倍。二、上涨的个股略有增加,今天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1076只,比昨天增加29只;而涨停的个股和涨幅超过5%的个股都比昨天有所减少,涨停的个股只有65只,比昨天减少了1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119只,比昨天减少了14只。三、活跃股不再活跃了,今天整个市场只有1只活跃股涨停,只有24只活跃股上涨;而跌停的活跃股却高达4只,下跌的活跃股高达76只,其中跌幅超过5%的活跃股就高达31只。四、高换手和剧烈震荡抢筹骗筹的手法还在上演,昨天高换手的个股今天还有4只涨停,昨天大幅度震荡的个股,今天还有8只涨停,比前一个交易日还增加了4只。五、涨停个股超过10只的板块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有增加,今天次新股板块和壳资源板块的涨停个股都超过了10只,分别是11只和10只。另外,医疗保健板块、芯片板块、军工板块和元器件板块都各有6只个股涨停。六、以涨停创反弹新高的个股与昨天相比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1只,共有7只。通过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可以发现:一、目前只是市场氛围转差的初期,至暗时刻还真正到来。二、消费类板块与个股、防疫板块与个股以及科技板块与个股依次轮换来点缀盘面以增加观感。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板块指数只一成多一点;而下跌的板块指数则近九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公共交通、医疗保健、智能电视、租购同权、特钢、矿物制品、基因概念、抗癌、奢侈品、酿酒、食品饮料、仿制药、绩优股、生物疫苗和酒店餐饮等;而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有种业、光刻机、人造肉、氮化镓、半导体、生态农业、芯片、电子支付、信息安全、OLED、氟概念、3D打印、操作系统、ETC、远程办公和黄金概念等。可见科技股转弱意味市场难有行情。

技术面上,今天六大指数全部高开低走,六大指数全部收几乎没有上影线的阴线,说明多空双方力量发生改变,空方完全占据优势。技术形态上,沪深300、上证指数和深证三指数都走出断头链刀的可怕吓人的不好形态。技术指标上,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MACD都已经死叉,而上证50的MACD的DIF线和DEA线重新弯曲向下,并有发散之势;上证指数的MACD红柱萎缩,DIIF线和DEA线弯曲向下。

通过上述信息面、盘面以及技术分析,似乎可以听到主力和超级磨刀收割韭菜的声音,大家好自为之吧!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