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字星意味着止跌回升吗?

信息面上,一、富时罗素A股再扩容,增量资金或超200亿;二、发改管理部门加快布局支持新型消费的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三、银保妈将研究制定银行保险机构大股东行为监管指引。

盘面上,早盘上证50、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高开,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低开后,六大指数集体快速杀跌,上证50、沪深300、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于9时37分左右企稳后震荡走高,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于9时46分企稳后,跟随前述四大指数一起震荡走高,于10时左右,六大指数再次回落,于10时42分左右再次企稳后,上证50、沪深300、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重新震荡走高,而中小板指数则于低位震荡,至收盘时,上证50涨0.50%,沪深300涨0.14%,上证指数涨0.15%,深证成指跌0.11%,中小板指数跌0.56%,创业板指数涨0.28%。整个市场的成交与上周五比较,继续萎缩,成交额只有4906亿元。可见,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对场外投资缺乏吸引力。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1700只,剔除ST股,有只51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65只;而下跌的个股仍有1974只,还是比上涨的个股多,剔除ST股,整个市场有22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50只。此外,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还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上涨的个股、涨停的个股以及涨幅超过5%的个股都明显增加,今天上涨的个股有1700只,比上周五增加了994只;涨停的个股有51只,比上周五增加了6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65只,比上周五增加了68只;而连续涨停的个股不但没有增加,反而还有所减少,今天连续三涨停以上的个股只有3只,比上周五减少了6只;今天连续二涨停以上的个股只有8只,比上周五减少了4只。二、下跌的个股大幅度减少,今天整个市场下跌的个股只有1974只,比上周五减少了1045只;而跌停的个股和跌幅超过5%的个股虽有所减少,但减幅不大,今天整个的市场仍有22只个股跌停,只比上周五减少了3只;今天跌幅超过5%的个股仍150只,只比上周五减少了75只。三、活跃股有重新活跃之势苗头已露,今天整个市场有6只活跃股涨停,比上周五增加五只,是上周五的六倍。四、市场毫无热点可言,今天涨停个股超过10只以上的板块已经绝迹于市场,涨停个股比较多板块,只有食品饮料板块7只,化工板块和汽车类板块都才各有6只,上周的热点次新股板块,今天也只有5只个股涨停。五、以涨停创反弹新高的个股继续减少,今天只有4只,比上周五减少了2只。通过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可以发现:主力和超级主力面对韭菜地,手握链刀四茫茫,无处下手,只有让韭菜再长二天。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板块指数不足四成,而下跌的板块指数则超过六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公共交通、食品饮料、奢侈品、酿酒、旅游、农村金融、绩优股、猪肉、光刻机、抗癌、民营医院、婴童概念、工程机械、人造肉、医疗保健、家居用品、新零售、医药、煤炭、日用化工、仿制药、农林牧渔和电力等;跌幅居前的板块则有电器仪表、通信设备、超清视频、安防服务、三网融合、智能家居、量子通信、卫星导航、可燃冰、酒店餐饮、超导概念、操作系统、5G、信息安全、矿物制品、风险提示和IT设备等。

可见,护盘很难护住投资者的帐户不缩水。

技术面上,今天六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高开,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低开,然后下杀再拉起,除中小板指数收阴十字星外 ,其他五大指数都收阳十字星。说明市场十分纠结,下杀有资金抄底,上拉量能明显不足。均线系统上,六大指数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都弯曲向下,构成巨大压力,上证30、沪深300、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数和中小板指数都跌破6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的60日均线也开始弯曲向下,难于形成强支撑。技术指标上,六大指数的MACD都位于死叉初期,且DIF线和DEA线都已经弯曲向下。

通过上述信息面、盘面以及技术分析,今天的十字星,难言乐观,由于市场连续下跌,在此处略作停顿一些时间,市场将继续下跌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祝大家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