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似乎可以听到磨刀的声音

信息面上,一、央行表示将保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二、监管层回应康美60万罚单:行政处罚不是终点,正在追责中介;三、《中国投资发展报告》:适当增加A股的配置比例。

盘面上,早盘六大指数高开后,全天低走,毫无抵抗之力,至收盘时,六大指数悉数下跌收阴。上证50跌0.48%,沪深300跌1.23%,上证指数跌0.34%,深证成指跌1.23%,中小板指数跌1.35%,创业板指数跌1.96%。整个市场的成交量与昨天相比,明显放量,成交额达5732亿元。可见,市场再次步入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恶性循环。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1416只,剔除ST股,有67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78只;而下跌的个股却高达2248只,整个市场,剔除ST股,有4只个股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52只。此外,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还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下跌的个股和跌幅超过5%的个股都大幅度增加,今天整个市场下跌的个股有2248只,比昨天增加了1914只;今天市场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52只,比昨天增加了41只;而跌停的个股却变化不大,整个市场,剔除ST股外,只有4只个股跌停,才比昨天增加了1只。二、上涨的个股、涨幅超过5%的个股都大幅度减少,今天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只有1416只,比 昨天减少了1962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178只,比昨天减少了199只;涨停的个股只有67只,比昨天减少了36只;而连续涨停的个股不但没有减少,反而略有增加,今天市场连续三个涨停以上的个股有4只,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1只;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有17只,和昨天一样,没有增减变化。三、活跃股的活跃度明显减弱,今天整个市场只有4只活跃股涨停,比昨天减少了6只,幅度达60%。四、涨停个股超过10只的板块大面积减少,今天只有次新股板块一个板块的涨停个股超过了10只,其他涨停个股较多的板块是家居用品板块和华为产业链板块,都各只有8只个股涨停。五、以涨停创反弹新高的个股大幅度减少,今天只有10只,比昨天减少了3只。通过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可以发现:主力和超级主力还没有全部完全调仓换股。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板块指数只有二成左右,而下跌的板块指数却高达八成左右。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家居用品、矿物制品、酒店餐饮、䓍甘磷、C2M、广告包装、虫害防治、煤炭、钢铁、租购同权、光刻机、氟概念、水产品、石墨烯、装饰园林、银行和旅游等;而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有工程机械、免疫治疗、国产软件、半导体、信息安全、氮化镓、基因概念、已高送转、无线耳机、生物疫苗、工业互联、芯片、云计算、消费电子、软件服务、IT设备、医疗保健、仿制药、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货币、智能医疗、5G、百元股、智能电视、华为产业链和风险提示等。

可见,科技股一旦走弱,盘面的个股就会跌多涨少。

技术面,今天六大指数全部高开低走,全毫无抵抗之力,六大指数全部收光头阴线,说明空头来势凶猛,且能量与昨天比较明显放大。均线系统上,六大指数的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全部拐弯向下,对指数上行构成巨大的压力。技术指标上,六大指数的MACD都全部死叉,且放绿柱进一步。

通过上述信息面、盘面以及技术面分析,市场向下的态势已经形成,若没强大实质性利好难于扭转。从中似乎可以听到主力与超级主力磨刀的声音,正在磨刀霍霍向韭菜!祝大家好运躲过主力与超级的收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