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会风格转换到科技板块与个股吗?

信息面上,一、金融委办公室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二、监管层就科创板上市公司募集说明书和申请文件准则公开征求意见;三、银保妈印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

盘面上,早盘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高开,深证三大指数低开后,六大指数携手冲高,深证三大指数率先摸顶,于9时46分左右摸顶后一路探水,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由于缺乏深证三大指数的配合,也于9时54分左右摸顶随深证三大指数一起探水,于13时03分左右六大指数企稳后在老大哥上证50的带领下,六大指数企稳回升。至收盘时,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携手飘红,而深证三大指数还是以绿色示人。上证50涨0.51%,沪深300涨0.29%,上证指数涨0.33%,深证成指跌0.27%,中小板指数跌0.33%,创业板指数跌0.80%。整个市场还是处于无量状态,与昨天比较,成交额只有稍有增加,成交额达5783亿元。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只有1391只,剔除ST股,有53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117只;而下跌的个股有2289只,整个市场剔除ST股,有14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87只。此外,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还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下跌的个股略有增加,今天整个市场下跌的个股有2289只,比昨天只增加了41只;而跌停的个股以及跌幅超过5%的个股却大幅度增加,跌停的个股有14只,比昨天增加了10只,增幅达250%;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87只,比昨天增加了35只 ,增幅达67%。二、涨停的个股明显减少,今天整个市场涨停的个股只有53只,比昨天减少了14只;而连续涨停的个股却变化不大,连续三涨停以上的个股,今天和昨天一样,都只有8只,没有增减变化;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今天有13只,也只比昨天减少了4只。三、活跃股的活跃度继续减弱,今天整个市场上涨的活跃股只有11只,而下跌的活跃股却高达78只 ;今天涨停的活跃股只有2只,而跌停的活跃股有3只,高于涨停的活跃股。四、涨停个股超过10只的板块,今天难寻踪迹,涨停个股较多的板块稀土永磁和新能源车都才各有7只,芯片、互联网和次新股也才各有6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也才各有5只。五、以涨停创反弹新高的个股继续减少,今天只有5只,比昨天减少了一半。通过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可以发现:一、主力和超级主力调仓换股已接近尾声;二、科技股已露重新走强活跃的迹象。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上涨的板块指数不足四成,而下跌的板块指数则超过六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公共交通、矿物制品、供气供热、多元金融、保险、有色、中小银行、黄金概念、证券、银行、稀土永磁、稀缺资源、电力、虫害防治和文教休闲等;而跌幅居前的板块则有人造肉、种业、光刻机、超导概念、氟概念风沙治理、维生素、C2M、光刻机、抗流感、生物疫苗、农林牧渔、基因概念、台资背景、工业机械、医药、抗癌和仿制药等。

可见,科技板块位居板块指数跌幅前列的比昨天少了很多。

技术面上,今天六大指数冲高回落后再拉起,上证50收带有长上影线的阳线,沪深300和上证指数都收带有长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而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都收阴十字星,创业板指数则收带有长下影线吊颈阴线。说明往上有压力,往下有资金抢筹。在技术形态上,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都走成了弱势双阳夹一阴的形态,而深证三大指数则走成了双针探底的形态。说明深证三大指数的底部已经探明。

通过上述政策面、信息面、盘面以及技术面分析,可以判断,深证三大指数的底部已经探明,由于深证三大指数,特别是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科技股成份较重,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止跌,就意味着科技板块与个股将走强。因此,明天市场将再次发生风格转换,风水轮流转,明天应该科技会走强一下。大家好好把握。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