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大涨,调整就会随之而来吗?

信息面上,一、统计管理部门公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6%;二、上交所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三、国资管理部门表示将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盘面上,早盘六大指数高开后,全天高走,至收盘时六大指数全面飘红上涨。上证50涨2.27%,沪深300涨2.70%,上证指数涨2.21%,深证成指涨3.31%,中小板指数涨3.56%,创业板指数涨3.43%。整个市场与上周五相比,明显放量,成交额连上二个大台阶,成交额达7616亿元。可见,连续多日震荡不涨,市场价值明显低估,致使场外资金踊跃进场抢筹。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高达3619只,剔除ST股,有134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高达496只;而下跌的个股只有156只,整个市场剔除ST股,跌停的个股只有2只,跌幅超过5%也只有8只。此外,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还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上涨的个股、涨幅超过5%的个股、涨停的个股以及连续涨停的个股都明显增加,今天整个市场上涨的高达3619只,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1416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496只,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241只;涨停的个股高达134只,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61只;连续三个涨停以上的个股今天有10只,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6只;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有24只,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11只。二、活跃股全面活跃,今天整个市场有97只活跃股上涨,而下跌的活跃股只有3只;涨停的活跃股有11只,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6只。三、高换手抢筹和剧烈震荡骗的手法公开上演,上个交易高换手的个股,今天就有11只涨停;上个交易日剧烈震荡的个股,今天就有13只涨停,上个交易日抛掉这些个股的投资者大呼上当。四、强势股依旧强势,今天整个市场上涨的强势股有89只,其中有25只强势股涨停;而下跌的强势股只有14只,跌停的强势股只有一只。五、涨停个股超过10只的板块大面积出现,今天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小米概念、华为概念、芯片、5G、元器件、虚拟现实、网红经济、次新股、区块链、网络游戏、光伏概念和工业机械等15板块的涨停个股都在10只以上。六、以涨停创反弹新高的个股明显增加,今天高达20只,比上个交易增加了13只。通过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可以发现:科技股已经全面活跃走强。

板块指数方面,今天整个市场所有板块指数全部飘红上涨,涨幅居前的板块是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智能穿戴、半导体、元器件、台资背景、5G、光刻机、高贝塔值、汽车电子、OLED、华为概念、海外业务、地热能、虚拟现实、网贷概念、绿色照明、IT设备和通信设备等;涨幅殿后的板块指数则是猪肉、特钢、银行、供气供热、农林牧渔、水务、石油、钢铁、ST板块、生物疫苗和草甘磷等。

可见,科技股一 旦走强,局面立马改观。

技术面上,今天六大指数全部高开高开,都收几乎不带上影线的光头中阳线,上演逼空行情,且能量放大,说明市场多方完全掌握了主动。均线系统上,六大指数的5日均线和10日都拐弯向上。技术指标上,上证指数的MACD已经金叉了,其他五大指数都趋向金叉。

通过上述信息面、盘面以及技术分析,基本可以判断市场向上的态势已经确立,短期内不可逆转,但由于连续数天的阳线,市场也累积了不少获利盘,震荡洗筹也将随之而来,但无论如何也是震荡向上,不会震荡向下,因此,近期逢阴逢低就是进场良机。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