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思维目前最害人

信息面上,一、高层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二、央妈等八部门出台指导意见,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三、监管层主要领导表示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盘面上,早盘上证50和沪深300低开,上证指数和深证三大指数高开后,上证50和沪深300震荡走高,于14时06分左右摸顶后有所回落,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则全天围绕昨天收盘线上下震荡,而创业板指数一路走低,于11时24分左右触底后弱势反弹回升。至收盘时,六大指数除创业板指数保留一点绿外,其他五大指数悉数飘红。上证50涨0.54%,沪深300涨0.31%,上证指数涨0.20%,深证成指涨0.09%,中小板指数涨0.06%,创业板指数则跌0.60%。整个市场的成交量与昨天相比,继续放量,成交额达7721亿元。可见,昨天市场大涨,确有场外资金闻风而动。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2330只,剔除ST股,有83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82只;而下跌的个股则有1306只,整个市场剔除ST股,有9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70只。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还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下跌的个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和跌停的个股都明显增加,今天整个市场下跌的个股有1306只,比昨天增加了115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70只,比昨天增加了62只;跌停的个股有9只,比昨天增加了7只。二、涨停的个股大幅度减少,今天整个市场只有83只个股涨停,比昨天减少了51只;而连续涨停的个股却变化不大,今天整个市场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和昨天一样,都是24只,没有变化;连续三个涨停以上的个股有9只,只比昨天减少了1只。三、活跃股的活跃度有所减弱,今天整个市场上涨的活跃只有48只,而下跌的活跃股却有51只;涨停的活跃股也只有8只,比昨天减少了3只。四、高换手抢筹和剧烈震荡骗筹的手法,有所收敛,昨天高换手的个股,今天只有9只涨停,比昨天减少了2只;昨天剧烈震荡的个股,今天只有3只涨停,比昨天减少了10只。五、涨停个股超过10只的板块大面积减少,今天只有次新股、低价股和破净资产等三个板块,而昨天却有15个板块。六、以涨停创反弹新高的个股明显减少,今天只有10个股以涨停形式创反弹新高,而昨天却高达20只。通过盘面上个股变化情况可以发现:主力和超级主力对韭菜的态度发生变化,采取了区别对待的策略,对长长了韭菜就会进行收割;而没有长出土或刚长出土的韭菜则让它再长,不急于收割。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上涨的板块指数超过六成,而下跌的板块指数则不足四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OLED、智能穿戴、保险、苹果概念、消费电子、小米概念、光刻机、元器件、仓储物流、超清视频、房地产和生态农业等;而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有酒店餐饮、日用化工、家居用品、医疗保健、食品饮料、特钢、旅游、基因概念、C2M和百元股。

可见,涨势确立了,随之而来的震荡洗筹也是和风细雨中进行。

技术面上,今天上证50和沪深300低开,上证指数和深证三大指数高开后,六大指数的走势都呈现强势震荡格局,上证50收小阳线,沪深、上证指数和沪深300都阳十字星,深证成指收阴十字星,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都收带有下影线吊颈阴线。整个市场的成交量继续放大,说明逢低就有资金进场。均线系统上,六大指数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已实现金叉 ,且向上有力。技术指标上,六大指数的MACD都实现金叉或趋向于金叉。

通过上述信息面、盘面以及技术分析,市场向上的态势已经形成,略经整理整固,消化套牢压力和抄底获利盘抛压后,大盘指数继续上升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件。因此,目前应该由空头思维转变为多头思维。所以说,现阶段,最害人的就是还停留在空头思维。这样的机会不会时常有,大家好好把握哦。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