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攻克上证指数3000点的冲锋号吹响了吗?

信息面上,一、商务管理部门发布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二、银保妈 表态支持外资积极参与中国金融市场;三、5万多一辆,拼多多上300台五菱“地摊神车”被快速抢完。

早盘六大指数高开,尔后携手低走,深证三大指数9时45分左右率先企稳后,便震荡走高,由于缺乏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的配合,深证三指数于10时43分左右摸顶后开始回落;而上证5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于10时1分左右企稳后跟随深证三大指数走高,于10时42分左右便开始回落,于13时左右上证50率先企稳并震荡走高,于13时15分左右其他五大指数也同时企稳并跟随上证50震荡走高至收盘。至收盘时,六大指数全面飘红上涨。上证50涨0.45%,沪深300涨0.48%,上证指数涨0.40%,深证成指涨0.37%,中小板指数涨0.59%,创业板指数涨0.70%。整个市场的成交量继续萎缩,成交额只有6315亿元。可见,赚钱不明显,场外资金进场的愿望不高。

个股方面,至收盘时,整个市场上涨的个股有1666只,剔除ST股,有68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60只;而下跌的个股却有1983只,整个市场剔除ST股,有22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86只。

板块指数方面,至收盘时,上涨的板块指数超过六成;而下跌的板块指数则不足三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旅游、运输服务、租购同权、日用化工、无线耳机、海外业务、RCS、跨境电商、传媒娱乐、半导体、腾讯概念、IP变现、仓储物流、亏损股、超清视频和消费电子等;而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有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农林牧渔、水产品、猪肉和虫害防治等。

可见,上证50对市场氛围的影响还是存在的。

今天是本周的交易收官日,本周市场运行情况,指数方面,本周上证50涨3.20%,沪深300涨3.47%,上证指数涨2.75%,深证成指涨4.04%,中小板指数涨4.83%,创业板指数涨3.82%。个股方面,本周整个A股市场上涨的个股有3138只,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442只,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86只,涨幅超过30%的个股有32只,涨幅超过40%的个股有18只;而本周下跌的个股只有678只,其中跌幅超过10%的个股只有30只,跌幅超过20%的个股只有8只,跌幅超过30%的个股只有2只。板块指数方面,本周上涨的板块指数超过九成;而下跌的板块指数则不足一成。涨幅居前的板块指数是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智能穿戴、光刻机和元器件等;而本周跌幅居前的板块指数则有种业、海南板块、家居用品、食品饮料、供气供热和赛马概念等。可见,一旦科技板块与个股走强,赚钱效应就立马呈现。

今天六大指数高开下杀再拉起的走势,全部收带有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说明每逢低点就有资金踊跃抢筹,表明多方已经完全占据优势。均线系统上,六大指数全部站上了年线,且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都上翘有力,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也都拐弯向上 。指标指标上,六大指数的MACD都全部实现了金叉,且位于 金叉初始阶段。周线上,六大指数都实现了二连阳,且轻松过前高,5周线和10周线都向上,MACD都实现金叉或超向于金叉。

通过上述政策面、信息面、盘面以及技术分析,似乎可以听到市场已经吹响了攻克上证指数3000点整个大关的冲锋号。股友们,准备好了吗?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