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余家基金公司涉足绿色投资,鹏华、富国、易方达、汇添富等领先

50余家基金公司涉足绿色投资,鹏华、富国、易方达、汇添富等领先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已有50余家基金公司在绿色投资方向有所布局。


其中,鹏华基金最为踊跃,几年来共计布局8只相关基金,其中今年就新布局了3只,比如鹏华国证ESG300ETF、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ETF、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联接。富国基金目前已布局6只相关产品,其中,今年成立了2只,分别为富国沪深300ESG基准ETF和富国中证ESG120策略ETF。


易方达、建信、汇添富、工银瑞信旗下均有4只相关产品。易方达今年也布局了2只新品,除了正在发行的易方达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还有易方达中证内地低碳经济ETF。汇添富年内除了布局汇添富碳中和主题,还有汇添富ESG可持续成长。此外,工银瑞信中证180ESGETF也是年内布局的新品。


另有景顺长城、华夏、创金合信旗下目前均有3只相关产品。其中,华夏年内发行2只,景顺长城年内设立1只。


布局3只以上相关产品基金公司一览




值得一提的是,一批绿色投资相关主题基金年内表现抢眼,多只甚至超过50%,在众权益基金中毫不逊色。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政策加力支持力度和投资效益逐步显现,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加入绿色投资阵营。


9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其中提出,将研究发展基于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等各类资源环境权益的融资工具,建立绿色股票指数,发展碳排放权期货交易。


对于其中的“绿色股票指数”的建立问题,9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指数是资本市场服务绿色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目前一般认为绿色产业主要包括: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的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领域和行业。证监会梳理显示,目前境内共有78条与绿色相关的指数。


“未来,证监会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绿色股票指数体系,大力支持指数机构和市场机构合作,开发相关的金融产品,更好服务绿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高莉表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