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BM:1000量子比特芯片将商用化,加速企业绿色转型


9月26日,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企业家高峰论坛上,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包卓蓝(Alain Benichou)表示,IBM有望在2023年交付超过1000量子比特的处理器,并实现该技术的商用化。


包卓蓝表示,这项先进的量子芯片技术将变革分子科学和生物研究领域,并减少全球的碳足迹,帮助人类更好地应对下一次全球大流行病。



IBM近期公布了芯片领域的发展路线图,目前,IBM公司的量子芯片最高为65个量子比特,公司预计今年将实现127个量子比特芯片,明年将实现433个量子比特芯片。


今年5月,IBM还发布了全球首个2纳米芯片技术,2纳米芯片相当于在指甲大小的芯片上容纳多达500亿个晶体管,与目前最先进的7纳米节点芯片相比,该技术有望使芯片的性能提升45%,能耗降低75%。


IBM在半导体方面的最新成果展示了其突破逻辑扩展和半导体功能界限的能力,并有助于推动芯片制造需求,从而加速全球芯片行业的发展。


除了对于新的创新技术的投入,IBM和很多其他科技公司一样,也在加速绿色转型的步伐。包卓蓝表示:“兼顾既定商业目标和可持续发展并非易事,但那些朝着这一方向努力的先行者必将得到丰厚回报。”


他以碳中和为例称,全球很多企业都面临来自投资者、环境、消费者和员工的多重压力,但这也意味着巨大的机遇。有报告预测,在全球范围内,环境可持续相关的产业规模将超过12万亿美元。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出现,如果得以充分利用,无疑将加速碳中和愿景的实现。”包卓蓝表示。


IBM建议中国企业采取碳中和“四阶段”战略路线图,在供应链以及生态系统等方面全方位赋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的转型。这四个阶段包括了确保合规、精确评估碳排放差距;优化绿色供应链和绿色智能工作流;参与碳排放权交易平台,开发碳排放权资产,为企业创造新的收入来源;打造科技赋能的生态系统,解决更复杂的碳中和挑战,引领产业实现零碳能源转型,构建全新的零碳经济体系。


打造“绿色经济”也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议题。在开幕式的主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介绍了公司的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策略。张勇称,阿里巴巴将围绕中国的“双碳”目标来制定“碳中和”路径,希望真正跨出业务边界,思考如何以平台的力量,搭建绿色、可持续的新商业生态。


清华大学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也表示,应该借助人工智能等新兴的技术手段助力绿色经济的发展,比如通过AI等技术,已经能将5G基站功耗降低15%,并将网络覆盖提高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