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私募行业迎来大发展时期,量化仍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私募行业迎来大发展时期

量化仍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就当前资管行业的竞争格局,方正证券执行委员会主任何亚刚认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资本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来的发展机遇。一个健康繁荣的、可持续发展的、与国际接轨的资本市场为居民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为券商发展权益型财富管理提供了新的起点。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私募行业作为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的服务主体其发展空间巨大。携手日益壮大的私募机构大力发展权益型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机构经纪业务是方正证券的重要战略。


方正证券执行董事王茗佳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布局下,中国资本市场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权益财富管理、基金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环境。通过数据论证,我国未来5年权益类产品规模增量中性估计在18-25万亿之间,权益市场加速发展、基金业的发展红利期才刚刚开始。金融产品去刚兑、组合化、净值化已成未来之势。高净值客户分级和培育,资金与产品端的适配考验着券商的产品精选、资产配置、客户服务等诸多能力和私募机构的资产管理、风控能力,市场在成就着私募业的发展,而私募业的发展也在改变着市场的竞争格局。


谈及私募行业的发展,王庆表示,私募存在的底层商业逻辑是追求绝对回报,为客户贡献收益,因此多方配置、控制仓位、灵活投资是私募基金经理的基本投资策略。



作为一家老牌的私募机构,中欧瑞博的管理规模于今年初突破百亿大关,一跃进入百亿私募阵营。在马太效应加剧的行业环境下,私募管理人应如何突破管理规模瓶颈成为不少私募管理人需要面临的问题。对此,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强调,私募管理人应以追求客户的满意度为目标,以投资能力、组织能力的建设为根本路径。如果做好了以上工作,规模反而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此外,华夏未来资本董事长刘文动在会上回溯了自己“公奔私”时的考量及初心,比较了公募和私募的不同。他指出,私募管理人不能让规模成为发展的障碍,如果出现能力未及的边界,还是要回望初心,以为客户创造绝对收益为目标。


近年来,国内量化呈现井喷式发展,灵均投资首席投资官马志宇对此表示,目前在国外市场上,主观和量化策略占比为4:6,而我国证券市场中量化交易占比偏低,刚刚超过20%。所以他认为,量化在中国整个资管行业中仍处于低配的位置,未来仍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