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方财富:经纪和两融齐头并进,基金代销“一本万利”

经纪和两融齐头并进


基金代销“一本万利”




东方财富是今年最先亮相的券商三季报,总体来说不负众望,大超预期。




2021年前三季度,东财实现营业总收入96.36亿元,同比增长62.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4亿元,同比增长83.48%。在连续四十多个交易日超万亿成交额背景下,第三季度东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7亿元,同比增长57.76%。




拆分来看,东财经纪业务、两融业务、基金代销三大利润板块均实现了大幅增长,且增速远超行业增速。




经纪业务方面,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90.28万亿,比去年同期的157.95万亿,同比增长20.47%,其中第三季度成交额达83万亿,同比增长19.88%。而东财前三季经纪业务收入38.83亿元,同比增长达到53.11%。




两融业务来看,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截至今年9月30日为1.84万亿,去年截至三季度为1.47万亿,增长约25%。而东财净利息收入17.02元,同比增长55.11%。在今年第三次发行可转债募集158亿元加持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东财的融出资金余额达到了408亿元,而年初为300亿元。




基金代销业务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新基金发行规模达2.34万亿,与去年前三季度发行规模基本持平。存量来看,截至2020年年末,公募基金的规模为19.89万元,而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突破24万亿,增长超过20%。而东财的基金代销收入从去年前三季的23.12亿元大增至今年前三季的40.5亿元,同比增长达75.19%。




不难发现,东财的营业总收入增速明显快于营业总成本增速,也就是说增加的收入大部分转换成了利润,而其中贡献最大的就是基金代销,基本可以说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今年前三季度基金代销收入增加17.38亿元的情况下,营业成本的增加是多少呢?仅仅只有不到6000万元,剩下16.7亿元全部是营业利润,将互联网券商边际收益递增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