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投顾试点两年,服务资产超500亿

试点两年成效明显


服务资产超500亿




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工作开展已经接近2年时间,目前已经有59家机构获得基金投顾资格试点的备案函,包括24家公募基金,29家证券公司,3家银行,3家第三方独立销售机构。从目前业务来看,不论是在覆盖用户数,还是在规模和复购率上等均有不错的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首批试点金融机构的投顾服务资产超过500亿元,服务投资者超过200万户,基金投顾客户中保有三个月以上的客户复投率超过40%。




盈米基金副总裁,且慢负责人林杰才表示,根据主管部门对不同类型客户的收益情况进行的比较,投顾客户收益水平优于自主投资客户收益水平大概在0.12%-1.97%之间,显示出投顾业务有效的改善了基金投资者的收益水平。




从具体基金投顾机构来看,不少公司业务发展较快。易方达基金副总裁陈彤就表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易方达共上线了10个平台,客户复投率约44.5%,管理型投顾服务盈利客户占比近82%。这一方面显示客户对基金投顾服务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基金投顾服务在引导客户长期投资、改善客户投资体验等问题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南方基金也表示,全力打造了“司南投顾”品牌。司南投顾深度挖掘投资者画像,持续丰富投顾场景,实现全市场基金产品投资,为投资者提供了个性化的投顾服务,为投资者投前、投中、投后提供了全方位的陪伴服务。




林杰才也表示,今年7月1日,且慢在上线“四笔钱”投顾服务计划8个月后,的投顾签约资产规模也正式超过100亿元,成为首家投顾资产规模破百亿元的投顾试点机构,截至2021年10月且慢投顾服务资产最新规模接近120亿,总签约客户超过18万。




“第一批试点机构其实每一步都走在这个领域的无人区,没有可以跟随的目标,需要的是不断的自我突破,且慢也会在这个思想的指导下不断的探索投顾业务的更优形态,比如基于数据智能的千人千时千面的陪伴服务;比如通过人机结合的投顾工作站,取得高效运营与客户对个性化服务需求之间的平衡点;比如激发多个投顾节点之间的网络效应;比如在产品形态上的不断进化,投顾产品形态的进化是一个不断的提升认知的过程,早期阶段可能大家都在讲投,现在这个阶段行业对三分投七分顾基本上达成了共识,往后发展,更优的产品形态我觉得可能是投顾教一体化的形态,甚至投顾教运营四位一体的形态。”林杰才表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