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许家印宣布恒大转型,房地产将不再是主业!

许家印宣布恒大转型,房地产将不再是主业!

10年内不买地


“恒大要全面实施现楼销售!”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今后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
会上,许家印宣布了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


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


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


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复工复产保交楼”作为恒大当前的头等大事,许家印强调,只有复工复产,恢复销售和经营,才能保质保量向业主交楼,才能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商票兑付,才能完成财富产品的兑付,才能逐步归还金融机构的借款。
针对产业调整和转型,许家印表示恒大未来将全面实施现楼销售,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10年内要压降到每年2000亿左右,并在10年里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这意味着,未来恒大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另外,许家印于会上透露,原则上恒大10年内不买地,但现在也不能贱卖土地。


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出售中国恒大资产的情况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公告称自2021年9月14日以来,中国恒大就缓解流动性问题的最新情况如下:除中国恒大于2021年9月28日签订协议出售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753,157,895的非流动内资股外,出售中国恒大资产的情况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恒大将继续推进中期业绩公告披露的措施,缓解流动性问题,尽力争取与债权人达成借款续贷、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