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养老金三季度现身16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养老金二级市场上持续落子布局,三季度末共现身1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7只,增持1只。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养老金账户最新出现在1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1.53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21.50亿元。

三季度末养老金账户对华贸物流的持股量最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五组合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3708.68万股;其次是常熟银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一组合为公司第九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3000.00万股。从期末持股市值看,养老金账户期末持股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8只股,分别是华贸物流鱼跃医疗常熟银行等。

持股比例方面,养老金账户持股比例最多的是华贸物流,三季度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五组合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3708.6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83%。养老金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立华股份甬金股份等,持股比例分别为2.08%、1.48%。

养老金和社保基金均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负责运作。数据宝对养老金账户持有股票统计发现,养老金重仓股中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也有社保基金现身,养老金账户持有3708.68万股的华贸物流,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1家社保基金现身。

从持有时间来看,养老金账户持股期限最长的是常熟银行,已连续13个报告期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最新持有3000.00万股,较上个季度环比下降11.76%。华贸物流、盘江股份等养老金账户已连续持有至少两个报告期。

以板块分布统计,养老金账户持有个股中主板有14只、创业板有2只。按行业统计,养老金账户持股主要集中在钢铁、医药生物行业,均有3只个股上榜。

业绩方面,养老金账户现身个股中,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增长的有12家,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凯普生物,公司共实现净利润64692.23万元,同比增长136.71%。(数据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