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多地房价飙升,低利率是主因

全球多地房价飙升,低利率是主因


新冠疫情爆发近两年来,期间全球市场货币大放水,影响深远。除了股市、债市,多地楼市泡沫风险持续上升。瑞银集团10月报告指出,全球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过剩资金进入不动产市场,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创六年来新高。


英国政府10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房价同比上涨9.8%,该国所有地区房价呈高速上涨态势。


荷兰央行行长甚至直接指出荷兰房价的疯长是不正常现象,欧元区房价整体上涨6.1%,其中荷兰上涨17.8%。


美国互联网房产中介商Redfin发布报告称,8月美国房价中值已达到38万美元,比2020年同期上涨了16%。


低利率是房地产市场火爆的主要原因,美国9月2日当周的30年期房地产抵押贷款利率仅为2.88%,处于50年来最低水平。


房地产市场火爆,相关公司股价亦腾飞。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美股住宅建设市值超亿美元公司,年内平均涨幅32.7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