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年投顾试点成绩显著,复投率数据均超40%

两年投顾试点成绩显著


复投率数据均超40%


在基金投顾试点迎来两周年之际,各家试点机构在基金投顾业务方面均拿出不错的“成绩单”。


华夏财富表示,当前,华夏财富基金投顾业务管理规模超30亿元,覆盖用户数超过21万,在已使用服务超过3个月客户中,所有追加投资客户数(即复投率)占比近50%。


嘉实财富透露,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管理型投顾规模近25亿,服务客户达6万人。截至当前,自有平台服务的直接客户复投率近60%。2020全年累积为客户创造回报5885万元,全体客户正收益比例90%。


南方基金表示,截至2021年9月底,留存资金超过83%,复投金额占比超过60%。从数据可以看出,基金投顾有效改变了客户投资习惯,基金投顾鼓励长期投资的理念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易方达基金副总裁陈彤也透露,截至2021年9月末,易方达基金共上线了10个平台,客户复投率约44.5%,管理型投顾服务盈利客户占比近82%。“通过这些数据,我们一方面可以看到客户对基金投顾服务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基金投顾服务在引导客户长期投资、改善客户投资体验等问题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金财富基金投顾业务负责人、执行总经理林剑文也称,中金财富A+基金投顾业务目前展业超过一年,累计服务客户超过4万个,客户复购率近50%。通过基金投顾业务,公司不仅得以将资产配置和产品研究体系服务范围扩大至大众客户,还积极和包括蚂蚁财富在内的外部渠道合作,为更多的大众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与基金、券商机构相比,拥有海量客户的第三方平台,或与三方合作的平台基金投顾“成绩单”要更为亮眼。




在首批试点机构获取累累硕果的同时,第二批试点机构也在积极推进。


东方证券副总裁徐海宁表示,东方证券目前已经获得证监会关于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申请的批复,通过证监会派出机构场检验收和展业谈话,成为第二批试点券商中首家获准开业的公司,预计将于11月初正式开展基金投顾业务。“公司已成立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决策委员会,负责决策和推进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目前基金投顾交易业务相关系统已开发完成,技术准备就绪。”


汇添富、博时、招商、万家基金等公募均对记者表示,公司从合规、制度、流程、人员、系统等多方面进行业务准备,部分公募已经完成监管机构的现场检查并获批展业。部分公募尤其重视“顾”的内容生产,打造了“投前-投中-投后”的全过程链条的投顾陪伴服务体系,以更好为客户创造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