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牛市来了,如何选股?如何仓位分配?

A股牛市在望,我们有必要计划一下选股和仓位分配。

 

有些股民,熊市中血亏,牛市中依然不挣钱,或者只是赚了个蝇头小利。究其原因,是选股和仓位分配方面出了大问题。

 

有些人喜欢重仓、满仓押注某一个板块或某一只股票,追求的是“集中兵力赚取最大利润”;而有些人则喜欢广撒网,分仓持有多只股票,追求的是“分散风险,同时雨露均沾”;当然,还有人喜欢打游击,频繁换股,哪儿有“机会”去哪里,追求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赚最多、最快的钱”。

 

以上3种交易,弊端都一目了然:孤注一掷的,运气差点可能选了个“死股”;广撒网的,肯定会有部分持仓拉低总体收益率;至于频繁换股的,追涨杀跌的本性,从根本上决定了“多赔少赚”的结局。

 

云起认为:牛市中,我们应该选择少量、一篮子股票,在精不在多;牛市的重要特点在于上涨的可持续性,那么“捂股”远比换股重要得多;不同股票之间,涨势肯定有差异,那么在仓位上,就要学会腾挪:把弱股的仓位,适量转移到强股身上,以求集中优势兵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