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新一轮牛市,谁是龙头板块?

今天是上证指数变盘窗口最关键一天,市场不太可能以百点长阳这种太过醒目的信号,向众人宣告新一轮主升浪的启动。在我看来,昨天大盘低开低走,应该是“洗盘”动作,毕竟指数仍在周二阳线范围内震荡,属于停顿状态,不宜看做是上涨乏力或者反弹结束。而一旦指数在接下来1-3个交易日内突破周二高点,则可断定为洗盘,主升浪随即得到确认,上涨目标看到3581点。



既然大盘变盘在即,我不可能光说不练,一个问题随即而来:A股新一轮牛市,谁是龙头板块?

对于这个问题,我并没有确切答案。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已经说过自己已经打好底仓,这里简单说一下重点布局的几个板块:银行、证券、区块链、石油、黄金。



银行板块

银行板块整体呈宽幅震荡上行,在突破大规模箱体之后,持续在箱体之上横盘震荡,这是典型的持续上涨形态,上涨动力和空间都非常大。加上银行板块的权重极大,A股要走牛,银行板块必然是中流砥柱。



证券板块

证券通常是牛市的先行军,抓牛市自然不能忽视布局证券板块。自今年3月底大幅回调,6月开始进入横盘整理,证券板块无论是调整时间还是规模,都已经足够充分,有条件发动新一轮主升浪。加上近期指数下跌明显减速,并且迟迟没有到达区间下边界,说明空头弱,多头强,突破区间上边界算是板上钉钉。



区块链概念

区块链在近期已经发动了一轮攻势,现在进入调整阶段。从指数来看,区块链目前处于横盘区间内,上方并没有顶部反转形态,所以行情仍然持续看涨。而且,当前指数位于区间下边界,正式建仓的大好时机。



石油概念

因为中国石油的存在,石油概念成了一个让人头疼的板块。但交易,不能有成见,更不能以偏概全,要遵循市场最基本的规律。石油板块现在跌到了趋势级别的通道下轨,而这条线撑起了8年来石油板块所有的大幅上涨,此时此位置,正是抄底最佳、最完美的区域。



黄金概念

三个月前,黄金概念还如火如荼,而近两个月几乎吞没了一年的上涨。如今黄金概念下跌到趋势级别的下降趋势线附近,和石油概念一样,正是抄底的绝佳位置。只是当前指数夹在上升通道下轨和趋势线之间,震荡可能会持续得久一些。

您认为A股新一轮牛市中,谁将是龙头板块呢?请在评论区写下您的高见!


我是交易员云起,欢迎您加入我的1号交易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