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1、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9亿元

  

  证监会今日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9亿元。

  

  点评:行情弱势,新股照常发行,虽然募集金额不大,但重要的是态度问题!对大盘有一定的利空作用。

  

  2、券商称未收到不允许股权质押强平通知 报备风险是常规动作

  

  一家大型券商两融业务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并没有直接明令禁止股权质押平仓操作。“可能会给一些窗口指导,没有直接说不让平。”该负责人还透露,券商填报质押情况表、向证监会报风险情况,都是正常的定期报送常规动作。同样,沪上一家券商营业部人员也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监管通知。

  

  点评:上周五市场传言称大额股权质押需经监管部门同意方能卖出,不允许强行平仓,受到此消息提振,大盘出现反弹,目前被否,对大盘抽成一定的利空作用。

  

  3、华夏战略配售基金生效: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113.2亿元

  

  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生效,基金主代码为501186,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8年6月22日,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113.2亿元。

  

  点评:这可能是六只CDR基金公布最早的一只,前期预计募集3000亿元,但最终募集资金远低于预期,主要原因还是市场行情不好,再加上散户比较理智,机构配售热情不高等原因造成的,随着后期行情弱势,基金发售,股票发行等都将受到影响。

  

  4、央行银保监会齐发声 当前金融体系非常稳健

  

  中国银保监会审慎规制局表示:今年以来,我国银行业、保险业在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的同时,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保持安全稳健运行。近日,央行行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点评:银行业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保持安全稳健运行,不知道证券算不算银行业?如果属于银行业,前期的千股跌停是不是安全稳健运行?如果是,那后期如果还有千股跌停,2638点将被考验,毕竟目前已经到了2800点区域还在谈稳健,那空方最终肯定要不稳健给你看看!

  

  5、小米IPO国际配售遭疯抢 券商推20倍公开认购杠杆

  

  小米IPO国际配售在港遭疯抢,尽管距离6月21日开始国际配售预定仅一天,距离6月28日结束还有六天。多位券商人士表示,很多客户早先于路演前就在想办法从高盛、摩根士坦利以及中信等三家主承销商手中获得部分国际配售额度,尤其是外资客户。一些之前并非主承销商客户的外资机构,也早早就设法寻找国际配售额度。中泰国际关于此次小米打新的融资杠杆也较为积极,任何客户无门槛的融资杠杆最高可20倍。

  

  点评:小米暂停A股独角兽发售,但在港股还是照常发行,网上发行低于预期,但据传言网下配售李嘉诚、马云、马化腾下单小米IPO 金额在数千万至上亿美元不等,说明大家还是小米后期发展前景,对独角兽概念股有一定的利好刺激。

  

  6、上交所受理长航油运股票重新上市申请

  

  6月22日,长航油运(长油5)公告,公司当天收到通知,上交所决定受理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申请。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油认为其符合条件提出申请,上交所经形式审核依规受理。受理后,上交所将严把重新上市审核关,在允许质优公司重新上市的同时,也将坚决杜绝质劣公司重新进入资本市场。另据创智科技公告,深交所已于6月14日同意恢复审核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

  

  点评:长航油运,创智科技都是符合再次上市条件的公司,长智科技我们研究的比较少,主要是手中没有该股,但长航油运研究就的比较多,当初退市前最低股价是0.68元,上市以后至少有5到10倍的涨幅,因为目前在老三板的股价已经到了4.31元,而对比目前市场的退市昆机、退市吉恩等应该还有下跌空间,最低股价应该都在1元以下,但相比来说退市昆机可能更有前途,毕竟它是一家国资委概念股,树大好乘凉!

  

  7、美股收盘: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收涨结束八连跌,原油暴涨4.64%

  

  美国周五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涨结束八连跌。标普500指数上涨5.12点,涨幅0.19%,报2754.8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0.10点,跌幅0.26%,报7692.82点;道琼斯指数上涨119.30点,涨幅0.49%,报24580.96点。8月原油期货收涨3.04美元或4.64%,报68.58美元/桶,创约一个月收盘新高。

  

  点评,美股一直在高位运行,虽然连续下跌8天,可能抵不上A股下跌一天的跌幅,原油期货暴涨对煤炭板块构成一定的利好,上周五笔者建议潜伏煤炭应该比较准确,但原油主要是因为OPEC同意的石油增产幅度逊于预期,但随后已经澄清,所以,原油期货能否延续大涨,下周还有待观察。

  

  总评,上周五大盘在连续下跌以后出现反弹,但量能还是没有放大,而主要因为上涨的“大额股权质押不准强平”的传言已经澄清,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利空,所以,目前的大盘还只是反弹,反弹以后还有新低,但大盘在2800点附近时,市场还在发行新股,央行还在宣称“金融市场稳定”。那么最终有一天应该不会稳定,这个节点就是大盘将要回踩2638点,但近期不会直接到2638点,先看2800点附近的稳定情况再说吧,详细分析请关注作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