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6日:指数缩量整理,市场弱势,最高3连板,分歧调整期

——指数缩量整理,市场弱势,最高3连板,分歧调整期


指数低开后震荡整理,小跌,上海量能2483亿,深圳3942亿,缩量,两市成交额在万亿之下。


题材方面,农业种植、医疗器械概念维持强势,特高压、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概念回调明显。


高位人气股方面,蓝英装备,跌停;和顺电气萃华珠宝,涨停,3连板;另外,新华股份、金力永磁览海医疗日丰股份等大涨或涨停;而,万马科技亚威股份金自天正通润装备等近期高位股大跌或跌停。


涨幅榜上,主板:连板数12只。涨停个股50只;跌幅榜上,15只个股跌停;跌幅5%以上的个股154只;科创板:涨停0只,涨幅10%以上的0只,跌停0只,跌幅10%以上的1只。


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处于回暖初期后的调整期,龙头走弱,高位股补跌,跌停股达15只,近期龙头蓝英装备低开后跌停,以及金自天正亚威股份等,昨天涨停,今天杀跌后跌停,对于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个股风险依旧存在,虽然农业、医疗器械个股涨停依旧不少,但一旦做错,就是大面,盈亏比很差,冒着9分的风险去博取1分的利,显然不划算。昨天涨停的个股很多都是冲高回落,或者低开低走,然后不断走弱,更加剧了分歧调整期的作用力,市场题材个股大分化。机会都在首板,市场最高连板降到了3板,赚钱效应极差,操作难度很大。这个时候,减少操作,或不操作,空仓,都是很好的策略。虽然看似热闹,估计这两天赚钱的不多,亏钱的倒是不少。当然,行情总是在犹豫中发展,我们要积极观察分歧后存在的机会。有分歧,才有机会。接下来我们要关注几点,第一,跌停股要继续减少,才能降低恐慌效应;第二,连板个股的高度,只有继续涨停,才能带动市场;第三,出现的新热点题材能持表现;第四,前期高位人气股,补跌后的能继续企稳反弹。如果不是,就要十分谨慎。如果有属于模式内的机会,积极把握,如果没有,就耐心等待。鳄鱼长时间的潜伏,只为那致命的一击。善猎者更善等待。


操作方面:今天没有新买入了个股。蓝英装备,昨天涨停反包,今天低开后快速跌停,对于操作来说,对信心的打击是很大的,但这就是市场,既然市场如此,我们只能去接受,这就是亏钱期的表现,这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面对风险时,仓位控制,资金管理又显得如此重要,再次让我们感受和敬畏市场,好好总结,执行纪律后,交易会再上一台阶。市场博弈,盈亏同源。这段时间操作了市场都不给赚钱的机会,就等下次。操作中总会遇到一些亏损和不顺,交易还要继续,调整好情绪,再次出发。大家面对的市场和个股都差不多,能否成为少部分赚钱的人,就看在同样的情况下,谁能快速调整过来,然后把我接下来的机会。

机会方面:今天调整个股的反包机会;2进3和3进4等梯队补涨的机会。




以上都是按照每天的策略文章,进行计划内的操作。

按照计划的交易,严格执行。做有计划的交易,不做冲动、急躁、随意的操作,交易需要多一份冷静、淡定和从容。做好体系内的交易,盈亏交给市场!

最后还是要提醒:任何时候,任何个股,都要懂得资金管理,仓位控制和运用。做错了,要马上纠错,也亏不到多少。做对了,再向上加仓,让利润奔跑。(首仓试探试错,最多3成仓,对了再加,错了卖出)。



提醒:所有个股仅为个人的操作记录,观点仅作研究探讨,绝对不具备买卖的建议,请勿盲目跟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