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31日周二策略【等待市场企稳的机会,探寻新&补涨龙:3进4】

3月31日周二策略【等待市场企稳的机会,探寻新&补涨龙:3进4】

提示:本文是系统复盘内容,讲究条理,逻辑,技术,探讨股市,抱团共进!

——————————————————

3月31日:指数低开震荡,下跌,上海量能2507亿,深圳3824亿,持平,两市成交额在万亿之下。

(上证3到4千亿以上才能支撑多个题材的发展,之下只能是局部题材行情,周期也比较短,反之则长)


主板涨停股36只,比前一天减少了6只;跌停25只,比前一天减少了14只。

科创板,涨停0只,涨幅10%以上的有0只,比前一天减少了2只,跌幅超10%的4只,比前一天增加了3只。


昨日涨停个股今日开盘表现,高开率:37%(高开股/总涨停数,数值越大越好,代表赚钱的效应)。

昨日涨停个股今日收盘表现,继续上涨率:54%(继续上涨数/总涨停数,数值越大越好)。

今日涨停后被砸数量:9只,被砸率20%。

(涨停被砸/(涨停被砸+非一字涨停板)数值越小,说明市场越好,越大说明市场接力情绪越差)。


2连板以上统计:


2连板5只:国统股份德力股份国恩股份美尔雅贵人鸟

2连板2只:华资实业惠而浦


2连板以上的个股数共:7只。


—— 数据偏差,涨停数量一般;连板数差,涨停股第二天继续上涨溢价率较差,跌停数25只,偏差,跌幅超过5%的个股528只,很差,炸板率的亏钱效应较低。


说明:这些数据是每个股民要去关注的,复盘必备,说明这个市场的情绪,赚钱效应,对于我们第二天的操作起了重要的作用。

————————————————————

重点个股关注:

(关注,不一定是买入的机会,有些是作为风向标)


一、空间最高股


航天长峰

3月30日:放量涨停,烂板,反包,观察能否继续走强。


金健米业

3月30日:放量涨停,烂板,反包,观察能否继续走强。




妖股不言顶。

————————————————————

二、市场补涨或新龙头


技术逻辑:目前市场连板最高板,明天3月31日冲击4连板,如果市场走好,龙头是行情的需要,观察能否继续走强,如果不能,市场也会继续弱势,不值得参与。



3进4

3连板2只:华资实业惠而浦



1进2


个股比较多,需要登记好,盘中观察。

个股多,确定性就差,买不到也正常,先积极观察,等走出来,或安排首仓轻仓试探试错,对了加仓,错了纠错。好饭不怕晚,接下来就是不断的晋级淘汰赛,龙头也会逐渐露出水面。

————————————————————————

小结:

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处于弱市坑人期。好的一面是航天长峰金健米业、新华股份等都是涨停,实现了反包,和前期的高位人气股回调后开始企稳反弹,但盘中也是反复开板,还是有很多个股继续杀跌,亏钱的坑人效应依旧很强,一旦做错,就是大面,盈亏比很差,冒着9分的风险去博取1分的利,显然不划算。昨天涨停的个股很多低开没有给溢价,不少开盘后就快速杀跌,一字跌停和大跌,更加剧了市场弱市的作用力,市场题材大调整,风险大于机会。就算操作了,预期也不要太高,也不会太高。个股情绪不稳定,就算涨停也是经常开板,不小心就是炸板回落,这个时候,减少操作,或不操作,空仓,都是很好的策略。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明知道市场不好,风险很大,就要去躲避。如果不懂得风险期的躲避,或休息,就算之前大赚了,也会亏回去,账户总是大起大落,更无从谈起复利了。特别是总喜欢重仓操作的,最终是伤痕累累,赚钱没有,亏钱总有你的份,如此就是踏错了节奏,根本就是不懂得市场情绪周期作用力的把握。这一切都是市场情绪周期作用力的轮回,背后代表的是任性的周而复始,恒古不变,有赚钱期就会有亏钱期,只有踏对节奏,才能进退自如,取之有道。但市场萧条仍需有三分乐观,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犹豫中发展,亢奋中结束,在市场情绪进入冰点后,物极必反,也会开始有资金进场,市场不会永远的低迷,不管任何时候,总会有10%的资金在不断寻找市场的突破口,不断去挖掘热点题材,一旦能得到其他资金的认可,就能走出新的行情。

这时,我们更要重视市场回暖的信号,接下来我们要关注几点,第一,跌停股要继续减少,才能降低恐慌效应;第二,连板个股的高度,只有继续涨停,才能带动市场;第三,出现的新热点题材能持表现;第四,前期高位人气股,补跌后的能继续企稳反弹。如果不是,就要十分谨慎,观望为主。


操作方面:

今天没有新买入了个股。航天长峰金健米业,今天能高开高走,在弱市中逆势走强,确实不易,也值得关注,但上板时严重缩量,之后的炸板换手放量也是正常的,市场经过弱市后,需要这样的个股来激活市场的做多情绪,做一个企稳的过渡。我们也要感谢这些勇敢的资金,如果对了,自然会得到市场的奖励,一旦错了,也是英雄。市场需要这样的资金来开拓市场。可能出现当天炸板大跌,天地板,一天就亏20个点以上的,第二天继续大跌或跌停的。这里有个重要的一点,这些勇敢的资金都只是用小仓位试探的,如果错了,也不会加仓的,但就算错了,也不会对整个账户造成很大影响,这也是为什么你看龙虎榜,有些资金也存在天地板大亏的,但他们依旧长期活跃的原因。而一般投资者却不是,总是喜欢重仓满仓,他们的理由就是:看好就干满,不然干嘛要操作?既然你都看好了,就大干……这就是仓位控制,资金管理,对于不同的人,过程和结果都完全不一样。深层次的理解就是操作的控制力。这就是一般和高手之间的差别。就这么一点的差距,结果就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对于我们而言,选择不要急于抄底,也不必要去抄底,如果行情再度走好,也不会一两天,也不差几个点的利润,但你一旦做错,可能就是亏20%以上的回撤,不值得,特别是那些一操作就是重仓,满仓的,这对于操作的心态,情绪,信心的打击是很大的。特别是经过前期的出现一定的亏损回撤后,更要懂得防守,懂得退出和观望,财不入急门,行情低迷阶段,需要耐心等待新的行情,新的龙头出现,千万不可去报复市场,反而重仓去博回来的想法,如果是这样,市场会继续教训你,只会让你的亏损加大。这个阶段,就算你操作获利了,也不值得任何夸耀的,因为你冒的是可能一天20%以上的大亏来博弈第二天10%左右的收益。在两市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调整的周期会拉长。之后的策略是,晚一步,更安全,不着急操作。但一点也不必悲观,市场再弱,如前2年,也会有资金抱团操作局部的题材行情,依旧会出现龙头的赚钱效应(而且更容易出现大龙头),积极的耐心的等待机会。

机会方面:

航天长峰金健米业,今天放量烂板,观察能否继续走强;

3进4等梯队补涨的机会。


操作的个股,需要充分放量换手,或低位个股快速涨停抢夺市场人气的,高开的或一字板缩量的,都不值得接力。


提醒:所有个股仅为个人的操作记录,观点仅作研究探讨,绝对不具备买卖的建议,请勿盲目跟进!


祝愿:此次疫情快点结束,不焦虑也不要负面,这是一次考验,我们一定能挺过去!祈福,天佑中华!也愿大家都安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