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31日:指数高开低走,市场缩量,企稳反弹,金健米业涨停

——指数高开低走,市场缩量,企稳反弹,金健米业涨停


指数高开走低,震荡,小涨,上海量能2243亿,深圳3375亿,缩量,两市成交额在万亿之下。A股一季度收官,沪指跌约10%,深成指跌约4.5%,创业板指则逆势上涨4%。


题材方面,农业、养殖、消费概念走强,稀土、物流受消息刺激拉升,口罩、医疗器械类个股跌幅前列。


高位人气股方面,金健米业,涨停,7天5板;华资实业,涨停,4连板;京粮控股金健米业农发种业华联综超鸣志电器继峰股份,涨停,2连板;另外,姚记科技保龄宝容大感光丰乐种业、澄海种业等大涨或涨停;而,蓝英装备万马科技和顺电气美尔雅等近期高位股大跌或跌停。


涨幅榜上,主板:连板数7只。涨停个股61只;跌幅榜上,7只个股跌停;跌幅5%以上的个股85只;科创板:涨停0只,涨幅10%以上的0只,跌停0只,跌幅10%以上的0只。


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开始回升,回暖,表现为金健米业华资实业等高位继续涨停,打出空间,近期回调的高位股开始企稳反弹,低位股活跃,涨停数增加,农业股走强,成为热点主线,虽然也有个股跌停,但数量减少。我们要做的就是跟随市场的活跃资金,寻找市场突破口,跟随市场热点,围绕着龙头和补涨龙操作。如果有符合模式的,就按照首仓轻仓试探试错,对了再加仓,错了纠错,可攻可守,进退自如。如果没有机会,就耐心等待。永远敬畏市场,永远要进行风控,永远要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


操作方面:今天新买入了3个股。航天长峰,小幅低开后有杀跌,逢低建仓,低吸【龙头首阴】之后一度大涨;金健米业,小幅低开后走强,建仓,快速上攻进行一定换手后涨停;新化股份,开盘后分时走强,之后回落,分批建仓;今天进行了分仓试探,接下来是去弱留强。市场经过几天的震荡整理,不会一直低迷,今天开盘后跌停个股和下跌个股都比较少,之后随着农业股的走强,吸引了活跃资金的参与,不管任何时候,都会有资金去挖掘题材热点,打出龙头效应,激活市场,如果能得到其他资金的认可,继续挖局相关题材概念个股的补涨,就能形成热点,开启一轮赚钱周期。如果不是,也要做好撤退的准备。行情都是走出来的,只有你参与了,才能感受到,而不是过后的YY,首仓试探,仓位是关键。


机会方面:金健米业,涨停,观察能否继续走强;1进2或4进5等梯队补涨的机会。

龙头的信仰!“英雄是时代的产物,龙头是行情的需要”。





以上都是按照每天的策略文章,进行计划内的操作。

按照计划的交易,严格执行。做有计划的交易,不做冲动、急躁、随意的操作,交易需要多一份冷静、淡定和从容。做好体系内的交易,盈亏交给市场!

最后还是要提醒:任何时候,任何个股,都要懂得资金管理,仓位控制和运用。做错了,要马上纠错,也亏不到多少。做对了,再向上加仓,让利润奔跑。(首仓试探试错,最多3成仓,对了再加,错了卖出)。



提醒:所有个股仅为个人的操作记录,观点仅作研究探讨,绝对不具备买卖的建议,请勿盲目跟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