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日周四策略【行情分歧阶段,看能否转一致,探寻新&补涨龙:2进3

4月2日周四策略【行情分歧阶段,看能否转一致,探寻新&补涨龙:2进3】

提示:本文是系统复盘内容,讲究条理,逻辑,技术,探讨股市,抱团共进!

——————————————————

4月1日:大盘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单边回落,指数集体翻绿。黄金概念尾盘急拉,早盘强势的半导体、汽车、锂电池等板块涨幅收窄,农业、养殖业领跌。两市情绪午后急转直下,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快速走高。上海量能2256亿,深圳3592亿,放量,两市成交额在万亿之下。

(上证3到4千亿以上才能支撑多个题材的发展,之下只能是局部题材行情,周期也比较短,反之则长)


主板涨停股35只,比前一天减少了26只;跌停13只,比前一天增加了6只。

科创板,涨停0只,涨幅10%以上的有0只,比前一天减少了0只,跌幅超10%的0只,比前一天减少了0只。


昨日涨停个股今日开盘表现,高开率:55%(高开股/总涨停数,数值越大越好,代表赚钱的效应)。

昨日涨停个股今日收盘表现,继续上涨率:58%(继续上涨数/总涨停数,数值越大越好)。

今日涨停后被砸数量:26只,被砸率45%。

(涨停被砸/(涨停被砸+非一字涨停板)数值越小,说明市场越好,越大说明市场接力情绪越差)。


2连板以上统计:


2连板6只:科迪乳业合康新能杭州高新中潜股份迪贝电气惠发食品

3连板1只:继峰股份



2连板以上的个股数共:7只。


—— 数据一般,涨停数量一般;连板数差,涨停股第二天继续上涨溢价率较差,跌停数13只,一般,跌幅超过5%的个股130只,差,炸板率的亏钱效应较高。


说明:这些数据是每个股民要去关注的,复盘必备,说明这个市场的情绪,赚钱效应,对于我们第二天的操作起了重要的作用。

————————————————————

重点个股关注:

(关注,不一定是买入的机会,有些是作为风向标)


一、空间最高股


航天长峰

4月1日:低开走高,涨停,观察能否继续走强。




金健米业

4月1日:放量换手,继续涨停,观察能否继续走强。




妖股不言顶。

————————————————————

二、市场补涨或新龙头


技术逻辑:3月31日是市场企稳反弹,行情的转折点,那么,当天出现的首板,明天4月2日能冲击3连板的个股,会被视为时间卡位新龙头或补涨龙的可能。


2进3

2连板6只:科迪乳业合康新能杭州高新中潜股份迪贝电气惠发食品


1进2


个股比较多,需要登记好,盘中观察。

个股多,确定性就差,买不到也正常,先积极观察,等走出来,或安排首仓轻仓试探试错,对了加仓,错了纠错。好饭不怕晚,接下来就是不断的晋级淘汰赛,龙头也会逐渐露出水面。

————————————————————————

小结:

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处于回暖过程中的分歧调整期,个股分化比较大,开盘后就是大分化,涨跌互现,出现了不少个股是昨天涨停,今天低开低走或者主板快速下跌,大跌,跌停的情况,特别是在尾盘,不少个股纷纷炸板,代表为华资实业的炸板回落,下跌的5%以上的个股增多,好在龙头继续强势,表现为金健米业航天长峰等高位继续涨停,打出空间,市场处于分歧分化、强者恒强的阶段。强势的个股继续表现,不好的个股依旧调整,操作难度比较大;此时,更适合持股博弈,不好开新仓。如果龙头和高位股继续走强,市场会继续活跃,但如果走弱了,要预防市场再度杀跌调整的走势。我们要做的就是跟随市场的活跃资金,寻找市场突破口,跟随市场热点,围绕着龙头和补涨龙操作。如果有符合模式的,就按照首仓轻仓试探试错,对了再加仓,错了纠错,可攻可守,进退自如。如果没有机会,就耐心等待。永远敬畏市场,永远要进行风控,永远要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


操作方面:

今天没有新买入个股。航天长峰,低开走高,午后涨停,再创新高;金健米业,准一字板开盘,高位震荡换手后,再度回封,新高;新化股份,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弱。


机会方面:

金健米业,放量换手后继续涨停,观察能否继续走强;

航天长峰,再度涨停,实现了【龙头反包】观察能否继续走强;

华资实业,炸板回落,调整,视为【龙头首阴】明天有【龙头反包】的预期,需要开盘或盘中快速走强,走弱则放弃;

1进2或2进3等梯队补涨的机会。


操作的个股,需要充分放量换手,或低位个股快速涨停抢夺市场人气的,高开的或一字板缩量的,都不值得接力。


提醒:所有个股仅为个人的操作记录,观点仅作研究探讨,绝对不具备买卖的建议,请勿盲目跟进!


祝愿:此次疫情快点结束,不焦虑也不要负面,这是一次考验,我们一定能挺过去!祈福,天佑中华!也愿大家都安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