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6日行情预测】缺口会不会回补?



对于近两天的市场情绪来看,唱多的占据了多数,很多人认为这里已经是底部。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提到,虽然2750点处有些许阻力,但不影响行情上涨。在今天直接跳空高开站上阻力点之后,更进一步反应了市场的意愿,以及验证我们通过MACD与股价背离所作出的判断是正确的。

今天跳空高开之后出现的缺口,却成为了我们又一判断难题。中国股市往往有一种逢缺必补的说法。到底会不会补呢?

首先从日成交量来看,量价配合中规中矩。依然能够达到2931亿的总成交额。这和之前的相比虽然有所减少,但还不至于说完全涣散。这对我们而言是好事。

我不否认筑底这个观点,但既然是筑底,那么往往来讲都是有一个过程的,任何一只股票没有理由不经过低位吸筹就进行拉升,这不符合逻辑。

从大盘周线周期来看(如下图):




上上周,从大盘周线来看,走出了一阴穿四线的非常典型的“断头铡刀”形态,对于该种形态,哪怕是再大胆的人看到,都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这种信号出现对于行情走势带来的破坏性和周期性都是较长的。

而且从下方MACD趋势来看,白色快线下穿零轴并且快速偏离0轴,而黄色慢线也紧随其后。同时MACD柱绿色柱长度本周还在加长。由此可见,周线趋势依然展现出下跌趋势。虽然本周连续两天走出反弹,但趋势还没有出现改变的迹象。

除非明天行情可以直接突破2800点,并且站稳,否则我还是会坚持逢反弹卖股票的策略。只要明天行情出现了开盘先拉升,碰触2800而最终又选择回调的话,那么本次缺口就一定会回补。

操作上依然还是坚持大盘收阴线急跌时,尾盘入场,逢大盘反弹卖出的选股策略。【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