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自我总结】不断犯错与成长是一个过程!

经过了两年的模拟盘操作,今年终于有勇气敢于投入真金白银小试身手了。我觉得写博客是一件好事,能够把自己的点点滴滴写进去,并通过自我审视和反省进一步提升自己。

第一次真金白银买进的股票叫【太龙药业】,我错过了年初医药的大涨行情,当我决定小试牛刀的时候,医药股和口罩防护已经涨的很多了,我只能耐心等待回调的机会。3月4号,当我发现回调整理之后,量能极度萎缩之后,尾盘小仓位买入了该股。截止9号拉升,已经有了不足10%的盈利。当时以为行情即将迎来5浪的拉升,没曾想价格继续下探。吞没掉利润之后,还被套12%左右。在3月13号,我选择了二次加仓。这样一来我依然账面亏损将近5%。紧接着第二天涨停之后打开,本来可以盈利6%离场,而我选择了持有,又导致再次被套。好在连续回调三天之后,行情反弹,截止昨天获利11%左右,选择了离场。

自我反思:

如果当时我买入的时候,全仓买入,那么这只股票以现在的价格虽然我能实现解套,但是很难保证赚钱。所以我还是应该坚持陆续建仓的原则,这样可以保证自己在反弹的时候,能及时出来把握其他机会。

这两天的大盘,我是很忧虑的,也许是作为女人天生胆子较小的原因吧,我总感觉会回补缺口,所以才有了判断大盘出现了误差。好在大盘虽然判断错误,但是选择的几只股票都还不错,像龙建股份今天就表现不俗,虽然昨天回调离我的目标买入点位还相差几分钱,导致我没有选择买进。

三月马上结束了,我竟然才做了一只股票。哈哈,尴尬!昨天,终于又下手买进了【九洲电气】。哎,虽然还是买在回调,但是还是买早了,没有等到收盘时买,而是在下午开盘不久就进场了,导致我的成本多了2个点。讨厌自己的沉不住气,谨记谨记,决不能提前买入,一定要等到即将收盘。

嘻嘻,好在今天稍微下探之后开始反转了。很庆幸,要不然继续下探之后,又只能补仓降低成本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