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日记:3月30日行情预测】趋势没改变,不敢轻易言底!




在上周的预测过程中,我一直是认为行情是有必要回补下方缺口的,只是具体怎么补的问题。除此之外,我强调了2800点的重要性,如果行情不能直接站上2800点,那么回补缺口是必然。在周五的行情走势中,盘面一度冲破2800,但并没有站稳而选择了回落。这算是符合我们的预期。

从大盘周线周期筹码分布来看,2800点以上到3400点是目前市场筹码聚集的主要区域。如果价格想往上拉升,这个区间的筹码必然造成强有力的抛压。对指数上涨来讲,压力非常巨大。

从周线周期走势来看,本轮回调价格指数跌破近期最低点,而2月份的反弹最高点并没有突破前一高点。所以目前整体趋势依然表现为下跌趋势。这里从下方MACD走势也不难看出,白色快线下穿0轴,黄色慢线也即将下穿0轴,大趋势没有发生本质改变。而且,3月13号那周的阴线直接贯穿四根均线,形成“断头铡刀”信号。这种信号所带来的破坏性,不低于乌云盖顶和倾盆大雨信号。

纳斯达克指数,虽然在上周也稍微出现了反弹。但全球市场现状不容乐观,截至美东时间3月28日下午6时,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11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10例,肺炎的影响依然还在逐渐扩散。这对于全球经济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至于医药股是否还能扛起大梁,这里我不敢轻易做出判断。

由此,我个人认为,下周行情我们依然要小心谨慎,不宜贸然重仓,听信网上底部已现的言论。操作上,还是遵循小仓位买入的方式,遭遇下跌适当降低成本,逢反弹小幅获利果断离场的策略。

目前手中持有周四尾盘入场的“九洲电气”,目前亏损差不多3个点。如果真遭遇继续下跌,跌幅接近10%左右,我想我会选择再买入同等数量适当降低成本。反弹只要解套,立马获利离场。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