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持续新低,该如何操作

近期的大盘环境看着让人恶心,一边是高歌猛进的发行独角兽企业,一边却是闪崩的个股;一边是高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一边却是股民面临不断地亏损;一边是各种媒体呼吁股市已经到了重要的底部,一边却是指数不断下跌创出新低。一次次敲打着还存活在目前这个弱势市场的活跃投资者,能够生存下来的内生力量强大的相信也会在未来市场进入上涨周期时有很好的收益。再看如今的大盘环境,指数的走势让一切预测和幻想显得那么苍白,指数一次次的创出新低让投资者陷入迷茫,一个个重要的支撑被跌破让投资者怀疑底在何方。市场就是这样,当进入下跌周期是不言底部的,一切猜测都是无力的,仅仅猜测下一支撑是否有效。从目前市场所有投资者以及活跃在市场上的分析内容来看,市场的绝望情绪在蔓延,再看看指数的走势短期还有下跌的预期,3008并不是底部,会出现向3000点下方寻求支撑的走势,短期只有看下方250周线和60月线的支撑。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看前期低点的支撑。既然市场选择了下跌,我们作为市场参与者的一份子只能顺势而为,指数既然还有新低的预期,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操作。我就以我的思路来说说,一种是短线交易者,对于形成自己交易系统的短线高手来说,每天都有机会,只是想不想出手的问题。关键是那些一瓶不满半瓶子晃荡的短线交易者,还没有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统,依然在一次次的试错交易中,既然是试错交易,不妨在这种弱势环境下小仓位操作,避免大幅亏损伤及自身。另一种是中线投资者,这一类是大多有自己的工作,没有更多的时间精力,也没有过多的精力去盯盘,股市只是闲余的生活乐趣。对于这类又可以分为几种,一种是满仓抄底入局的,随着指数持续新低股价的下跌已经被套而没有资金的需要观察手中个股的质地,只要属于底部区间的不妨坚持一下,等待机会的到来,而对于高价和跌破整理平台股价创新低的个股是需要注意短期内继续大幅下跌的风险。另一种是仓位在半层仓左右有资金补仓的,这类投资者建议暂时观望为主,等待市场出线底部反弹的信号,然后补仓手中个股,在反弹时逢高卖出所补仓位。股价走心电图,不活跃的个股不能做出差价的就不要参与了,还不如你去做在反弹时的强势股。还有一种就是空仓的幸运儿,这时所要做的就是静观盘面变化,耐心等待指数的下跌,总会有底部的,然后择机建仓,此期间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功课,好好研究个股,做好投资攻略。而对于长线投资者,已经被深套所持个股已经被深套,既然已经拿了几年来,这么有耐心不妨就再拿几年,也不在乎多这一两年。

说完这些咱们说说目前的市场究竟怎么了?究竟还有没有机会?我只想简单的说,有机会,市场没怎么样,只是一时得了癌症,需要长期治疗而已,病好了自然上涨的市场也就来了,机会也就来了。这个时间正是病情的严重期,我们需要信心去战胜病魔,迎接康复的一天,在这期间许多人会倒下,但依然有坚强的强者生存下去。而外围人只需静静的在旁边观看就好,时不时的给这个病人一点信心,然后等病情好转了前来慰问。以获得病人的感恩。

对于目前的市场,独角兽,CDR的新股发行这是任务,是势在必行的,这是我们改变不了的,而且现在很多人都说市场资金紧缺,可在JG层来看这个市场似乎并不缺少资金,生态还没有恶化到发行不出去的尴尬境地,为什么?因为你可以看到新股上市并没有破发,而且次新的炒作热情依然还在,工业妇联在开板首日成交158亿,这在JG层看来资金还很充沛,还不需要考虑目前市场的承载力,只要新股能发行下去,任务能完成就好,就像17年一直在喊市场生态不好了,再看看新股发行堰塞湖现象不是解决了吗?只要还能继续就坚持,JG层的态度大概就是这样了。再说说JG层的喊话和郭家队的动向,目前依然是喊话式监管和喊话式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监管实施很到位,可到保护层面上仅仅局限在喊话上,因为已经明确告诉你了,这个市场有风险,这个风险要自己承担,你赚不到钱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所以对于承受力不好的建议尽早离开股市为好,这不是一般人能玩的,很多功成名就的大佬不知经过多少个生死破产了,才成就了今天的一方诸侯。所以想在股市里生存最好做懒人或者内生力量强大,不靠任何人,任何消息,就靠自己的技术,以及对市场的认知,做符合自己的操作模式,模式内作业反复做就好,在股市里不怕你有一万个交易模式,就怕你一个交易模式能够反复盈利的做一万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