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迎来修复行情,注意反弹节奏

今日指数在早盘探底后出现快速反弹行情,截至收盘红盘报收。上证指数收盘上涨不到8个点,深成指收盘上涨86点,创业板指收盘上涨16点。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在昨日低点位置得到支撑出现反弹拉涨,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都是在创出新低后出现反弹,三大指数都是收了一根小阳线,在昨天收盘低点附近,表现并不强势,属于弱势反弹,主要是因为短期下跌幅度较大需要进行短暂的修复,至于能否在这里形成新的底部出现持续的反弹拉涨行情,现在还没有迹象,还需要走势的确认。

从最近的消息面看,关媒只是集体发声,理论上是倡导投资者理性。这就好比一个屋子里着火了,只有一个门,一群人挤着涌向门口出逃,这时一个人喊不要慌,一个一个来,不要挤,这是你觉得会有用吗?只有当大家发现很难挤出时,才回去听喊话的这个人所说的。所以说对于目前的行情还很难说就此形成了底部,还需要进行不断的试探。只有当大家都冷静后才会达成共识。再从基本面看,破净股开始增多,市盈率进一步回落,绝望情绪在蔓延,这些现象虽然不具实际意义,但对于底部的参考有一定的帮助。

从今天的盘面看,权重板块钢铁板块大幅引领指数反弹,题材军工,食品安全,次新,医疗器械服务,芯片等概念板块表现较为强势,人气在午后有一定的转暖迹象,超跌后出现反弹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今天看到又有很多人一看盘面涨了又开始乱追票,自己追也好,别人推荐的也好,总之是跑步入场的态势,又怕错过行情,也希望这些人能够安全度过,安稳的短线获利出局,能够赚钱比什么都好,毕竟在A股能够保持持续盈利真的挺难的。

指数不可能一直下跌,总有跌不动的时候,所以当指数出现止跌企稳进行反弹行情时,对于大多数人想要获得盈利可以考虑这样的一个选股思路,1,有资金明显介入,出现近期的倍量。2,近期出现涨停的个股。3,技术形态走势较好,有上涨空间。4,一旦大盘出现企稳反弹优先选择平台突破或股价创新高的个股。5,有题材有概念更好,如果能够优选龙头股更好。但是在指数没有出现企稳反弹行情时,建议大家还是以看为主,不要盲目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