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利好上攻,短线反弹看哪里

今日指数在昨夜美股下跌的影响下,出现小幅低开,对于昨天的走势,今天的走势显得尤为关键,今天的走势在开盘后并没有出现恐慌下跌,反而是快速反弹拉涨,在常规走势下今天并不期望指数会有很好的表现,只要能够小幅上涨站稳5日线即可。通过缓慢的拉涨来慢慢的恢复市场的人气。但是在盘中受美意愿压倒性优势限制特的关税特权,从而引发盘面资金的入局,出现了放量拉涨的行情,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即使不进行大幅度的反弹行情,也会进行阶段震荡筑底的行情,从而也为短期的操作提供良好的操作环境,就看个人能力了。有本事吃肉没本事吃面,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再看看上证指数,在正常情况下指数反弹会先反抽30日线,也就是回补掉前期下跌的第四个跳空缺口,而创业板指同样前期的第三个下跌跳空缺口会成为近期的第一反弹目标。而如果环境配合的情况下指数继续向上反弹会向前期下跌平台低点颈线靠拢,这些都是后期需要关注的,目前只是心里有个预判,做好心理准备,但是还要根据盘面的实际情况来做决策。

从盘面的领涨板块和个股看,今天中星通讯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实现一字开盘直接引领5G概念领涨,以及芯片,软件,半导体等近期热点科技板块领涨盘面,也激发了短线投资者做多的热情。那么,既然盘面出现了止跌企稳反弹的迹象,该如何选择个股来把握这个时期的反弹行情,我对盘面做了梳理可以从下面几个角度考虑。1,强势股,在大跌环境中股价并没有大幅下跌,反而是小幅震荡缩量整理,近期随着环境转暖出现放量突破整理平台颈线的走势,尤其出现涨停突破的重点关注。2,股价严重超跌甚至腰斩的个股,本身存在超跌反弹和主力自救的行情,但是这类票参与的风险较大,一旦主力不强就很容易陷入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所以选择时还是建议选择那些超跌后企稳出现涨停的个股。3,这一类时在下跌前期,股价已经开始震荡筑底,有大资金入局操作,甚至有筑底完毕的迹象,但是由于受大盘环境的影响主力顺势下坡挖坑的个股,主力为了避免散户吸收过多筹码,再次将股价强势拉回平台区间的个股。4,题材板块方面,建议多关注软件,芯片,半导体,5G,航天军工,大飞机,医药,等这些板块,同时注意板块的轮动,别把节奏做错了,最后还是挨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