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行情难言见底,是该坚守还是撤退

利用一点时间看了其他分析,不想做标题,只想客观的分析一下当前的市场。另外个人上班只能业余的写文章,不能连续写总结,也对观看文章的道声歉。这个市场也不缺总结好的文章,大家可以去发现。

对于目前这样的调整环境,希望大家不要喷,没办法,因为文章发布不通过,看内容没什么但就是过不去,无奈,只能用调整试试了。在这样的调整环境中此时还很难说已经见底了。一,从成交量上看,今天指数在创新低后再次出现反弹走势,但均线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中,上方5日线依然是近期的压制。量能方面也没有明显的放大,依然维持低迷的成交量,显示市场参与的热情不高,依然是仅存的存量资金在博弈局部热点。二,从市场环境氛围看,人气已经降至冰点,成交量是证据。再从言论上看相当多的人对目前的市场已经开始产生绝望情绪,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三,从基本面看,随着股价的下跌破净股的逐渐增多,市场整体市盈率的逐步降低,已经接近底部空间。四,从趋势上看,这是比较关键的一个点,现在依然处于明显的调整趋势,市场底还没有走出来,还需要等待指数出现真正的探底信号而且出现连续的资金放量入局。才有希望迎来第一波探底后的反弹行情,然后开始筑底行情。五,从利好消息面看,上市公司开始积极维稳股价,很多公司真金白银开始回购股份,今天午后反弹应该很大的因素是ZJH开的闭门会,让市场对于JG部门产生利好幻想的因素。熊市不言底,对于这样的调整市场相信很多人会不喜欢,但这样的低价对于有钱人来说反而是特别的喜欢。从另外一面讲,我们A股市场的弊病只有在熊市的时候才能引起相关层面的关注,而上涨了反而会引来高层的恐高症,这也是A股的症结。

目前的市场离真正的底部或多或少还有一定的距离,那么对于还在市场中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就会形成一定的困扰,补仓还是斩仓,入场还是出局,坚守还是撤退。这要实际情况实际对待。对于持股的看个股是否属于中高位破位走熊,这类坚决规避风险。而对于底部区间的个股可继续坚守,只当价投了。看个股的基本面,对于利空消息较多,基本面不好甚至出现大幅亏损的建议规避,这个市场目前不缺闪崩的个股,还是要注意踩雷的。而对于一些投资者目前有想补仓的举动,这时个人建议不要轻易补仓入局,建议在指数站稳5日线后再补仓做反弹也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