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徽大时代教您识破荐股骗局消防参谋来电推销书籍

安徽大时代教您识破荐股骗局消防参谋来电推销书籍
接近年关,身边人接到诈骗电话的频率都变高了,而骗人的理由更是五花八门:冒充医院,说家里人出事需要转账;冒充警察,说你涉嫌某起案件需要打钱销案;还有人冒充领导,说请你到他办公室去一趟……而上海市金山区某公司的吴经理,却接到了自称金山消防支队王参谋的电话:让他买书?
近日,吴经理接到一起电话,对方自称金山消防支队的王参谋,并表示北京法制编委会出了一套书,让各地的公司企业项目部学习法律法规。王参谋咨询吴经理能不能买下这套书,整套书费用是4980元,并承诺如果订了书籍,以后再有消防安全方面的培训或其他问题都可以找其帮忙。
吴经理是这么想的:公司与消防部门搞好关系的话,今后总会有些方便,再说4980元也不是大数目。于是,吴经理果断答应了“王参谋”的请求,由“王参谋”先把书籍邮寄到公司,再凭汇款通知单支付相应费用。
两天后,果真有一个快递邮寄了过来,里面有一套《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关团体企事业实用法律汇编》(最新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汇编)共计上、中、下三本,包装简陋、质地粗糙。
快递盒内还放着一张开票金额为4980元的发票和一张汇款通知单,发票公章开的是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
吴经理觉得书和发票看着都有问题,便留了个心眼,电话联系金山消防支队核实。消防支队回复称,从未有订阅消防书籍的任务,吴经理随后果断选择报警。
2017年4月,经过侦查,公安机关将这伙冒充消防支队参谋高价推销消防法律书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捕归案。
此团伙共有5名成员,主犯胡某方曾于2009年因组织他人冒充消防支队参谋给企业打电话推销消防书籍受到了法律惩罚。8年后他因手头经济拮据,竟又开始重操旧业,组织穆某某、胡某权等通过在网站上购买企业信息,获取联系方式,向江苏、浙江、上海、福建等地拨打诈骗电话,冒充当地消防队参谋,以推销任务为名,向多家公司推销消防安全法律书籍。每本以100元的进价售至1580元至4980元不等,2017年2月至4月期间,共计骗取10余万元。
金山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胡某方、胡某权、穆某某等5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捏造事实,先后多次冒充消防队参谋拨打诈骗电话实施诈骗,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最终,胡某方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其余被告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至一年八个月不等,均处罚金。
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冒充消防部门,以推销消防安全管理教材、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等形式的诈骗活动。法官提醒,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时,按照规定为两人以上,并身穿制服、主动出示工作证件。被检查单位对执法人员身份有怀疑时,有权要求其出示证件。另外,行政执法机关组织培训会通过正式文件、召开会议、上门传达等形式进行。发布相关公告、通知不会仅用传真的方式;不会在检查或培训的时候推销器材、书籍等。企业或市民一旦发现有诈骗行为应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