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分析

7月21日创业板指收1690.15点,涨0.09%,资金净流出8.51亿元。板块资金净流出的速度减缓。

日线:均线空头排列中,K线虽然继续停留在5日均线之上,但是升势受阻,预计下周周初还将回调一些。MACD蓝柱在缩短、KDJ金叉、OBV金叉向上,也有一些积极的因素在酝酿。

周线:周K线二连阴,两K线间的向下跳空缺口依然存在,均线空头排列、MACD刚刚死叉、KDJ死叉、OBV死叉,周线的现状表明:创业板指的调整过程将继续延长。创业板指只有慢慢站稳200周均线才能真正走出颓势,200周均线目前在1936点附近。

月线:均线空头排列,最近的三根K线组合为两阴夹一阳,创业板指将继续向下寻底,72月均线在1536点附近,创业板指的底部区域应该就在1530-1650点区域,创业板指基本处于大底区域,但是由于政策的原因,创业板指目前处于底部最后的挖坑阶段,底部的真正形成并走出需要耐心的靠时间来解决。

季线:24季均线在1576点附近,5季均线和10季均线死叉,两条均线方向向下,创业板指有向下接近24季均线的可能。大家可以看出:自2015年6月份带长上影K线调整至今已经10根K线,K线5连阴,如果看仔细些,实际是7连跌,如果创业板指继续小幅下跌,预计再有1-2根K线基本见底,1576点附近支撑力度应该较强。

小结:目前市场上对创业板极度看空的声音较多,不可盲目人云亦云。底部的形成旷日持久,急躁不得。创业板指即使向下,空间可能至多150点左右,估计不会有这么多,创业板股票很多跌幅巨大,机构也是伤痕累累,一旦针对创业板的大势转暖,机构在底部挖坑之后,会在较快的某个时间段内快速拉升,做一波行情出来,然后随着许多个股底部逐步抬高,自救的行情更大!创业板指目前的状态,不宜盲目看空,有很多朋友一直持有创业板股票,如果基本面还好,目前杀跌已是不可取,尤其要防止那些已经大幅下跌且底部企稳,市场却不断放出一些利空出来的情况,你刚刚卖出,它却几天的功夫拉升20%甚至50%,小心中了别人的圈套。创业板指的反弹之路虽然艰难,但是曙光就在前头,耐心、信心、决心一个都不能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