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冷思宜:9.17黄金投资风暴“山竹”来袭,日内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冷思宜:9.17黄金投资风暴“山竹”来袭,日内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很多人最大的悲哀,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最坏的习惯,是苟安于当下的小利,不知道真正投资的方向。思宜认为当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时,你就是优雅的;当你能控制自己的心态时,你就成功了。不要总以为行情辜负了你什么,在这个市场,没有谁活得比谁容易,交易简单就迷人;往往许多行情都如此,当你刻意追逐它时,它就会跑得飞快;当你摒弃表面的凡尘杂念,为了策略,为了计划,专心致力与每一波行情时,有些利润反而能轻易地得到。



  川普拆台中美贸易磋商,债券收益率走高,黄金多头难以崛起

  

  据思宜了解到,上周美方财政部向中方发出善意的态度再次邀请中方进行贸易磋商,中方也是对此持欢迎态度,但是川普又跳出来搞事情了,他告诉自己的助手仍有意对价值2000亿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另外,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为六周来首见。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走高及中美贸易情绪紧张的情况下强势回归,逼近95关口。

  

  思宜个人观点:中美贸易方面,思宜认为虽然美方目前表现出了善意,但是从此前中美的贸易谈判来看,美国能在谈判达成协议后再次出尔反尔,就说明美国是不可信任的,两面三刀的事情也没少做,除非有更进一步的消息表明,中美开始进行贸易谈判并取得有进展性的结果,否则近期黄金依然有较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而随着市场预期利率将继续上升,债券收益率开始走高,这对金价带来的绝不是正面的影响,更高的债券收益率肯定是有吸引力的,所以思宜认为投资者可能更有可能投资于美元和美国国债,而不是黄金,那么短期黄金还会持续震荡偏空的状态。


  


  黄金周初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从4小时线上来看:近期黄金始终处于上下轨之间来回震荡洗盘,短期难有方向,还是大震荡为主,而连阴的下跌,致使指标维持下探,形成看空氛围。目前KDJ死叉严重超卖,短期有反弹的风险,MACD初步结成死叉,红色能量柱缩量,绿色能量柱开始放量,如果下周一有效跌破1192附近支撑,那则有可能会进一步下探1183一线,因目前黄金走势呈“M型态”,所以短线上仍不排除下跌风险。从小时线上来看:周五尾盘强势收跌,多头暂时退避三舍。对于周五的走势很耐人寻味,震荡下跌,破位之后继续延续走低,当黄金跌破1200整数关口的时候,继续反抽1197一线又继续走低,所以周一我们重点关注这一线争夺。因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下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下方运行,同时配合附图指标MACD死叉放量,所以小时线看好震荡下行走势。综合上述:周一黄金操作思路思宜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00/02一线阻力,只要亚欧盘测试不破则可大胆顺势空,因美盘将会延续,而下方则关注1187一线支撑,破位则直接下看1183转换位。有套单的朋友可与思宜沟通,思宜会根据你的具体点位给出最适合你的解套方案。


  

  

  周一黄金具体操作建议:

  1、建议1190——1193附近区间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1196;

  2、建议可在1198——1202布局空单,止损4个点,目标1192,破位持有。

  


  如何把握消息面对黄金投资的影响?

  

  消息面的知识是黄金投资者在做交易时所必须考虑的重要方面,究竟哪些消息面的内容对现货黄金价格影响较大呢?消息面对现货黄金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第一点,官员讲话,认真分析

  

  各国官员的讲话发言无疑是对黄金价格走势的一个较大影响因素,但由于官员的职位、身份以及讲话内容份量不同对金市的影响也大小不同。

  

  第二点,重要数据公布,关注市场波动

  

  很多时候,重要数据的公布常常会带动黄金下跌和上涨。一般地说,美元涨,黄金跌,美元跌,黄金涨,不排除同步的情况,但这样的情况非常少见,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投资者需要认真分析,慎重考虑。就好比美元的疲软往往会推动金价的上涨,这是由于美元的下跌既可以使那些以非美元作为本位币的投资者用其他货币买到便宜的黄金,同时又能刺激黄金需求,特别是黄金首饰方面的消费需求。

  

  以上两点是对现货黄金价格影响较大的几个消息面内容,此外美国的其他经济数据也可以关注的,毕竟都是相互影响,相互关联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