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000001深发展的股改套利机会

因为东财经常无法发博,所以我的博客会在下列网址第一时间更新。在首页的友情链接也有。


 


http:///u/1561/archives/2007/12135.html


关注000001深发展的股改套利机会


今天的一则新闻关于580997的。今年以来,中信证券权证创设收益达到7.63亿元,税后对每股收益的贡献将在0.20元以上。其中仅创设招行CMP1中获得的收益就达到4.22亿元;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和宏源证券的权证创设收益分别为1.98亿元、1.92亿元和1.12亿元。因为创设招行CMP1属于无风险套利。


 


看点一、和武钢第二轮权证等要通过可转债洐生权证的方法不同,深发展获得权证的成本相对要低。这就是股改的成果。


 


看点二、权证的暴富效应。让000001深发展的无风险套利机会凸现。权证市场向来热钱涌动,认沽在038008的向下拉动明天还会有一波下跌。认购出现机会,而明星就是06.26上市的存续期六个月的深发SFC1:031003还有存续期十二个月的深发SFC2:031004    这个股改的成果,大家仍然有机会得到,因为这两个权证是随正股免费赠送的。


 


看点三、套利幅度。以今天000001收盘价34.31计算,该权证的内在价值达到了15.31元,接下来抢权行情还将发生,预计内在价值将会达到20元左右。上市当日,以今天南航这种沽权也能涨停来计算,应该会封死在24元左右。正股会在40元以上。以10股获得1.5份权证来和今天的收盘价计算,每1手的成本在3431元,权证到手的日子会有40*100 24*15=4360左右,大约有30%的套利空间,何乐而不为?当然,这仅仅是个人一家之言,而且我数学不大好,预估可能有误,这篇文章如果让大家明天哄抢,而深度被套,就不要怪我了。


 


看点四、潜在的风险。这和创设招行CMP1对比,并不是完全没有风险的,就是深发展跌到19元以下,令认购权证内在价值为负数,或者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中,跌到三十元以下,就会把大家套住了。这种情况并非不可能,大盘如果暴跌,个股能够表现的相信非常少。
 

看点五、股东大幅减少。从12月31日的40万名,到3月31日的30万名,大幅减少了约25%。基金入驻,做为拉动净值的有效工具,深发展应该会成为基金扎堆的首选。


 


     


 


2007-06-21刊登认股权证发行公告,上午停牌一小时


    深发展A认股权证发行公告


    1、发行人: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发行对象:认股权证发行股权登记日(2007年6月25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


    3、认股权证类型:百慕大式认股权证


    4、存续期:以10:1比例免费派发的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为六个月;以10:0.5比例免费派发的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为十二个月。


    5、发行数量:313,013,751份,其中,存续期六个月的权证数量为208,675,834份,存续期十二个月的权证数量为104,337,917份。


    6、发行价格:人民币0元/份  


    7、标的证券:公司发行的面值1元的人民币普通股


    8、发行方式:向权证发行股权登记日(2007年6月25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免费派送。


    9、行权期:认股权证存续期的最后30个交易日


    10、行权比例:1:1


    11、行权价格:19.00元


    12、存续期六个月的权证交易代码:031003 


    13、存续期六个月的权证交易简称:深发SFC1   


    14、存续期十二个月的权证交易代码:031004   


    15、存续期十二月的权证交易简称:深发SFC2


    16、认股权证的交易


    a、单笔认股权证买卖申报数量不得超过100万份,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人民币。认股权证买入申报数量为100 份的整数倍。


    b、当日买进的认股权证,当日可以卖出。


    c、标的证券停牌的,认股权证相应停牌;标的证券复牌的,认股权证复牌。深圳证券交易所根据市场需要有权暂停权证交易。


    17、本次权证发行期间公司股票不停牌,发行后拟尽快申请上市交易。


    本次发行的重要日期及停牌安排


    日期              内容


    2007年6月21日     1、刊登认股权证发行说明书摘要。


                      2、刊登认股权证发行公告。


                      A股上午9:30-10:30停牌,其后正常交易。


    2007年6月26日     认股权证到帐日;A股正常交易。


    认股权证发行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告


    深发展A认股权证发行申请于2007年6月19日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同意公司公开发行313,013,751份认股权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