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排除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

?? ?今天大盘冲高受阻,午后出现跳水行情。盘面个股涨少跌多,杀跌惨重,量能方面有放大的态势。热点方面只有煤炭板块飘红,盘中地产、银行类个股有过护盘动作,但最终被空方力量吞没。

?? ?虽然当前市场整体还是处于以2850点为中轴的震荡区间之内,但短期变弱的趋势比较明显,市场在多次尝试向上突破失败后,市场信心明显减弱。从历史经验来看,存量资金的挤出效应,一直是年底行情的致命病毒,缺乏主力资金的做多热情,即使面对加息这种靴子落地的消息,仍然逃离不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而且高估值的小盘股一旦急跌,易形成持续的连锁反应,故使得大盘抛压连绵不绝,进而推动着A股市场股价出现持续急跌的走势。目前,这一趋势尚在延续中,不排除上证指数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谨慎,不宜盲目介入

?? ?连加息,是一个利空,行情走强往往被大家认为是利好。今日利好了一个小时,最后的杀跌显示了加息的巨大威胁。年关将至,政府的突然加息,选择的时间点美国和香港都没有开盘,但是我们看到的是我们的市场年前的抛盘很重,尤其是下午开始出现了疯狂的恐慌性杀跌,和上周一证券市场20年的利好之下的杀跌有一样的道理。那么目前主要杀跌的是什么?谁又在防守。我们必须明白一个大的方向。

?? ?首先:概念个股的杀跌是目前的重点。这轮行情的杀跌从创业板的下挫开始。他们从上周一的暴跌开始,到今日6天,下跌了10%比例,显示了概念个股炒作退去之后的快速杀跌。这是我们最近一直建议大家回避的重点品种。因为他们的价格相对于价值已经没有太多分析的价值了。同时和他们关联性比较大的中小板也是出现了快速的杀跌。这也是最近盘面赚钱效应退去之后出现的明显反应。和前期指数跌个股在大涨不一样,最近是指数大跌的比例小,但是个股的下挫比例大的原因。今日出现了恐慌盘,那么下面还有一个释放的过程,大家需要堤防,包括一些新兴行业中业绩无法支撑和透支的个股。

?? ?其次:大消费的疯狂杀跌显示了机构的大幅调仓。大消费个股在2010年前三个季度最好的交易品种,上证50%以上的比比皆是。四季度10月8日开始他们就成为了防守机构抛售的对象。最为明显的是云南白药。他的质地很好,但是过高的价格透支了他的上涨,那么目前的价格说明是一些人大举抛售的结果,但同时今日的长下影线业说明已经有人开始在这个位置认同他目前的价格。根据我们的分析,现在还需要一个等待的过程,至少曙光初现之后我们再出击。类似这样的个股我们看到在消费类个股中非常多,都在疯狂的杀跌过程中。如同今年的2319一样,指标股先企稳之后才迎来了其他个股的恐慌性杀跌,最终杀出了个底部。

?? ?最后:指标股不护盘容易引发恐慌。2850的平台,每每下挫的时候都有银行和地产的间歇性上涨顶起来。今日上午的煤炭和保险也都很努力,下午的地产也努力了一把,但都很快放弃了。对此煤炭主要是和油价的波动和四季度的业绩高成长有关系。银行和地产是资金间歇性买入的一种典型的表现。也就是说目前市场的风格其实在变化,从对于高估值品种的疯狂追捧到对于低估值品种的安全很重视。市场围绕着涨多了就要下跌的基本逻辑,价值才是关键,没有哪家公司就是好的,问题是我们怎么在波段的操作中获得好的利润。

?? ?指数下探2750成为短期最大的可能,面对市场我们再次强调今年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大盘和个股的不一样,尤其对于高估之后下行的品种依然做好风险的防范,尤其是一些远离生命线破位下行的个股。同时对于下跌之后能够率先企稳的个股也加强关注,等待恐慌之后的大反弹。


所公布个股基本都是趋势向上,并有相关利好消息建议跟踪关注3到5天以上,部分个股适做波段和中线,根据具体情况由行情而定,扣扣:五四一二三零九二二

声明:本博的大盘个股观点是红石金融博客模拟炒股训练之观点,只供学习、欣赏,不是个股推荐与买卖建议!据此实盘则一切后果自负。本声明具有法律效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